庭树

喜欢就要竭尽全力。
不喜欢呢?
一心一意。

《河神》剧情双神卯兰对手戏汇总(17—24集)

整理手打,一切版权归属原作。

仅有【吐槽】属于我。

这个故事发生在民国11年,也就是1922年。开篇是祭河大典,剧里提过这是春典,但百度了下一种说法天津祭河神是在农历四月二十八(1922年5月24)这都立夏了,所以不能敲定准确时间。大致是春夏之交,近五月。故事结束提供一个明确时间点,郭得友通缉令下达是1922年12月25日。

这一年,第一次直奉大战爆发,KMT改组,第二次TG代表大会召开。双神卯兰年纪都在20左右。离37年,还有15年的光景,离49年,还有27年。原著里郭先生5060年代还当打,甚至解放后才有了老婆,好长一段时间还没孩子

其实我们看到的,他们正青春的时候,也只是乱世风雨里面的一点好光景。艰难人世里还有长路等着他们呀。一想到六6年我就想摁着顾影赶快去学技术然后改行吧

 

第十七集 破解密码

警局

小河神带着螃蟹去探访虾摸海和大晕头,趁机打听关于密码本母本的事。

虾摸海拆开螃蟹,满满的蟹黄:哟肥啊这是,小河神从哪儿弄上来的?

大晕头:捞尸的时候顺道捞上来的吧。

小河神:像我这种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怎么可能亲自下河捞螃蟹呢。当然是买的。那卖螃蟹的多少会留着一点肥实的存货,一般是留着自己吃,但以我在江湖上这么一丢丢不足挂齿的地位,他们别人不卖,但是我的面子他们还是要卖的嘛。

闲聊中,小河神套出老局长已经去世好几年,媳妇把他自己创作的密码本陪葬了。留下一堆谁也破解不了的档案,放在警局里占地。

 

丁家。

鱼四跟丁卯商讨跟一生门火拼的事。选在与英国领事馆商谈贸易权的同一天动手。丁卯并不支持,但也只能同意,并且勒令要鱼四“清理”中保证不能出人命,不仅商会不可以出人命,一生门的人也不希望有死伤。

“少爷,既然是清理,难免见红啊。”

“既然商会在我手里我就不希望出现举刀子动拳头的事,而且从这次开始就要改变。”

 

一生门。神婆母女给他们做法。

张神婆负责念经,小神婆在走神:娘,这趟活咱们收钱了没有呀。

神婆以念经的调子哼:你快闭嘴吧🎵呀~正在祈福呢🎵

小神婆掏出赶仙鞭:我看周围都没几个人呐,可别不认账呐🎵

神婆:你个小丫头哪来那么多杂念。要心诚。

小神婆边吐槽边挥舞赶仙鞭:这一生门也没多心诚吧,请咱们来祈福也不来看着。

神婆:你知道啥,人家管事的跟我说了他们今天要去领事馆说事,你说这做法事跟说事要同时进行,你说这会不会更灵验?

 

英国领事馆,三方谈判竞价现场。

英国点评漕运商会:运送清单有所限制,不愿承担特殊商品的运送。

点评一生门:一生门的人力虽然充足,但船只和码头数量不及漕运。

一生门反馈:船可以卖,货运只是上头,下面的买卖才是一生门的重点:赌场酒楼夜总会。

丁卯突出漕运商会优点:最大的码头最快的船只最低的风险。这次谈判运输权才是重点。

领事大人:税率多少。

丁卯:2%是可以接受的。

翻译:最多只能接受2%。

丁卯意识到翻译被收买。崔疯子提出没有货运权限制,也没有最低税率预估,随便领事加价。

 

一生门。神婆。

张神婆:你说咱们祈福是求人呢,还是求神仙哪。

小神婆:求神仙哪。

张神婆:这人可以糊弄,神仙能糊弄得了吗。

小神婆:知道了知道啦。

张神婆:知道知道,你知道个啥啊,你现在糊弄别人,别人以后也糊弄你。你别给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给我好好地……

门外有黑衣女性领着十口大黑箱子进来:快点啊。劳烦放在后面避光的地方里面有些绸缎怕晒。

原本闭着眼睛的小神婆偷偷睁眼观察。

 

领事馆。

丁卯发飙,自己飚英文撑场子:翻译有问题;货运限制可以商榷;税率2%-5%;税收过高会转嫁到船只运输和劳工薪酬——可能会增加远洋运输的风险;一生门提到的销货渠道(赌场、酒楼等)我们漕运做得更大更牛B;不过我们往后的重点会放在运输上;另外一生门最近你还会损失一部分商铺和仓库。

同时一生门与漕运展开火拼。

一生门给出了一沓黄金商铺免租合约。同时提到漕运对自己的暴力威胁,提醒领事对这种“道貌岸然”的人合作要慎重。

同时漕运的人被锁在仓库火烧。

 

小河神又跑到真盗墓之家,拜托话事人盗上一任警察局长的墓,点名要陪葬的密码书。这玩意儿早就被盗来给被话事人垫桌子脚。

话事人:“多好的琉璃碗,一家三口全让你给打碎了”

小河神:“先记我账上,我下次找机会赔你。”

话事人:“算了我不妨告诉你呀郭爷,我最近发了笔横财我就不跟你矫情了这说起来呀还挺稀奇了,那天有人跑来我这买样东西,一口价没还要多少给多少。”“你猜买的什么?”

小河神:“尸体?”

话事人:“你怎么知道?”“一口气要十具,还要刚咽气的那种”

小河神记了下来,感叹句是挺稀奇的,然后丢下一个大洋就溜了溜了。

 

翌日。报馆。

小河神:来,趁热,刚炸得的大麻花(这次包好了丢肖兰兰桌上)。

肖兰兰:说事。

小河神:就欣赏你们新闻工作者的效率。来看看是不是你说的母本。

肖兰兰欣喜:你哪儿弄来的。

小河神:上一任警察局局长坟里刨出来的。

肖兰兰缩手,露出些微嫌弃,但停了停,又拎着一脚拉过来:你就想让我从这个东西里面找线索啊?

小河神:我相信肖记者的能力。

肖兰兰:你是在查魔古道吗?

小河神:这到底是不是你要的母本。

肖兰兰:你是不是在查魔古道?进展怎么样?

小河神:是是是。就是在查魔古道。现在就差这一哆嗦了,肖小姐要是不帮忙我就走近死胡同啦。

肖兰兰笑得眉眼弯弯,小河神跟着傻笑:哼哼。

肖兰兰:好吧书先放我这里。有结果我告诉你。

小河神愉快地比了俩大拇指。

肖兰兰:麻花带走。

小河神从里面拈了一块出来,叼嘴里,捧着麻花走了。

 

一生门。崔疯子感谢胡夫人的提点,多亏了她领事馆的事才没黄。

胡夫人拿出钱给崔疯子展示,说事情做到这个地步后面的巩固才是重要的,要崔疯子让人抬到领事馆。趁热打铁,让洋鬼子们体会到一生门的诚心。(珍宝估计就上面一层,下面是刚咽气的人的尸体)

 

小神婆家(后来对比床单枕套应该是小神婆家)双神的疑似床戏。【我不太好意思写】

两人瘫到床上。

前面粗喘略。

小河神:爽吗?

小神婆:爽。

然后小河神陷入傻笑嘿嘿音效中,全程focus小神婆。

【emmm就是这里我觉得小河神对自己的青梅竹马肯定是有男女之情的,因为,太露骨的话我不想说了大家自己看剧情体会吧。在男方视角,他们的爱一般关联到xing】

【下面这段我真的不好意思写啊啊啊啊啊老司机都懂】

小河神继续focus小神婆,然后小神婆完成如下动作:含手指,咬麻花。

然后小河神起身了。

小神婆被辣到,跟着坐起,抱枕头。

小河神:这桂发祥也真是会做生意呀。

小神婆:麻麻辣麻花。怎么想的。

小河神:这还只是普通辣。还有绝顶辣呢。

小河神想伸手,被小神婆拍回来:你别吃了你吃不了辣。到时候该不舒服啦。

小河神:这不是为了陪你吗。前阵子没少让你不痛快。

小神婆继续被辣得喘气,丢麻花篮子:知道就行。不过二哥。

小河神:嗯?

小神婆:你如果要给我赔不是,你能不能用点心啊。送天津姑娘麻花你怎么不包两斤果子呀

小河神:那我倒是要问问你这天津姑娘,听说过鬼麻花吗

小神婆:什么鬼。

小河神:这做麻花费油,现在油米又那么贵,就有这黑心人去鬼市找倒斗的,专门去买那些刚下葬的尸体,用尸体炼出来的油去炸麻花。不仅味道好,成本还低。(指麻花们)这就叫做鬼麻花。

小神婆迟疑:这是真的?

小河神:当然!是我瞎编出来恶心你的。

然后小神婆一阵小拳拳捶你肩膀:讨厌!

小河神:麻花我是不知道,但有人买尸体确实是真的。

小神婆:哼,又想骗我是吧。

小河神:那鬼市的死胖子你还记得吗?他就跟我说,有人在他那里买了十具尸体。而且都用大木箱子给运走了。

小神婆恶心地把麻花吐了出来。

小神婆:还真是真的?

小河神:你傻呀,尸体多贵呀。还炸麻花,炸银圆都不够赔的。

小神婆反应了一会,重重拍小河神肩膀:等等!尸体?

小河神被拍得形神俱裂(。

小神婆:尸体?大木箱子?我那天在一生门做法事的时候,看到有人往里面搬大木箱子,每个都有一人多长,不多不少,刚好十个。

小河神表情严肃起来:一生门?

小神婆:嗯。

小河神:他们买尸体干嘛?

小神婆:养……尸?

 

于是晚上两个人又鬼鬼祟祟地摸到一生门门口。

小河神:你在这儿等着,我进去打探一下。

小神婆:我也要进去。

小河神:你?你怎么进去?

小神婆:你怎么进去我就怎么进去。

小河神从包包里掏出了一生门的衣服,微笑:就这一套,不好意思啊。

小神婆:你衣服哪儿来的?

小河神:各派服装!江湖必备。这你都不知道,在这儿守着【总之又进入了嘚瑟炫耀环节,然后虎虎生威地走了

 

小河神摸进去,跟守卫人自然地唠起了嗑。打探十个大箱子安置到哪里了,是谁带来的,里面是什么。送到英国领事馆孝敬给洋鬼子了,是一个老夫人搬来的。被要发现了继续糊弄人:我啊,鲨鱼哥啊,你都认不出来了?跟我开玩笑有意思吗?哎鳗鱼哥,大鱼说他不认识我了。然后趁机溜了溜了

 

丁家

丁会长跟自己的德国教授展开交流。并传递一个消息,提供给丁卯漕运商会参加英国领事馆宴会的机会。

 

报馆里

肖兰兰在解密。画了很多图,费了不少纸。

 

英国领事馆。

双神到了门口然后尬了一段非常印度腔的鸟语。被人解围,进场才发现是王美仁帮忙的。一身昆曲(还是京剧?好像是京剧?)的王美仁转身,款款一笑,小神婆吓了一跳:什么鬼啊【咦?天津地界只听相声不看戏吗?

王美仁开口,表示是英国领事邀请她来表演传统戏曲的,她也就是临时抱抱佛脚。并善意表示两位是忘了带邀请函。小河神应承,小神婆怒气值准备蓄电,但什么也说。

 

丁家。准备出发的丁卯收到一封信,鱼四提议在路上看,丁卯说不用了回来看吧。

 

王小姐化妆室。主动借衣服给双神。借给小姑娘上次撞衫那套连体裙,这次没加外套。

王美仁:真好看。

小神婆:当然呀。

王美仁:没想到这么合身,这件衣服就送给顾小姐了。

小神婆:开什么玩笑我可不欠你的。【对啊,我妈妈说了欠了就得加倍还,万一你要我赔郭二哥呢,我才不呢。哼

小河神打量一圈:哎,挺好的,跟条大河狗似的。

小神婆回头瞪,外加上手。

小河神:狗鱼,浑身斑点。

双方battle一会,小神婆单方面动手。

王美仁:好了二位,先去大厅喝点东西吧。我一会还要上台先准备一下。

双神眼神外加头部微表情交流了一下。

小神婆利落上前,劈晕了王美仁跟化妆师。

小河神懵:你干嘛!!

小神婆无辜:不是说好的吗

小河神:说好的是万一外面闹起来,他们有危险,让你把门锁上。把他们关在里头,你把他们打晕了干吗。

小神婆耸肩:你不说清楚我怎么知道呀。

小河神(估计是无奈了):走吧。

小神婆愉快跟上,在门口来了个金鸡独立: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全身都通透了。

 

阁楼胡夫人在做法。

天长水地长水三水并一水。上八风下八风八风解煞风

 

宴会。

这次小神婆谨记小河神的指点,飞快地吃起了东西(摸的应该是三明治)。

小河神:你干嘛?

小神婆:有便宜不占穷酸样,有白食不吃饿够呛。

小河神:你别光顾着吃【忍不住吐槽这不是你教的吗

小神婆从使者手里拿了一杯酒,飞快地喝了一杯,让小河神帮忙拿自己吃剩的东西:拿着拿着。

小河神:哎??(小河神就着小神婆吃过的咬一口)嗯~还真不错。

小神婆以风卷残云地速度喝起了酒。

小河神阻拦:差不多得了,先找箱子。

小神婆:哎哎哎,我渴了。

小河神直接上手拽走。

小神婆:哎不要钱的酒不喝白不喝啊。

 

肖兰兰依然在解密。这次终于有所突破了,在做数理推算(。


小神婆显然醉了,在大厅里转圈圈。小河神在到处搜查找箱子。小神婆对着一幅画受到感染和启发,尬起了舞,并嗨麦:明堂高大树峦交割弯曲缠护四水归朝落气隆重水城汪洋真是好风好水大吉之地啊,对着画像,干了。

甫一开口把小河神吓了一个趔趄,等她唱完,小河神:你喝了多少?

小神婆(上脸了脸颊红)傻笑:怎么了?

小河神:不能喝你就别喝,耽误事。【emmmm听起来是没见过小神婆醉酒外加发酒疯?】

小神婆傻乎乎美滋滋:担心我啦?

小河神想夺酒杯。

小神婆:干吗干吗(傻笑)想要呀,想要你就说吗我又不是不给。(主动蹭过来)

小河神观察到后面有人,拎着小神婆躲了起来。来人是英国领事和丁卯。

小神婆被推到柱子上,继续:怎么猴急干吗?

小河神严肃脸,小神婆醉成一团保持着乱七八糟的娇羞【我觉得小河神内心估计有一整首带她来的我简直是个傻子freestyle好后悔好想打人

 

英国领事暗示丁卯可以行贿。丁卯show了一下自己对威士忌的品味。“商业源于运输”。然后两人又尬聊了一会,方向完全不对。丁卯没懂对方的暗示。对方直接提出想要运输鸦片。丁卯沉吟。

 

丁卯出门,郭得友招对方过来。

丁卯惊讶:你怎么在这儿?

醉酒等级up的顾影凑上来:找大箱子~

被郭得友捂着嘴巴丢了回去:你有没有看到很多大箱子,是一生门来孝敬英国领事的。

丁卯:一生门孝敬英国领事?

郭得友:顾影亲眼看到的,十个大箱子,一人多长。

丁卯:这都什么世道啊。

郭得友:怎么了你。

丁卯:小到平民百姓,大到一国官员,他们眼里除了钱,就没有别的东西了吗

郭得友:那箱子里可不是值钱的东西,恐怕都是些要命的玩意儿。

丁卯:要命?

郭得友:活尸。

丁卯吓了一大跳:英国领事跟一生门都跟魔古道有关系?

郭得友:不清楚。先找到箱子再说吧。

丁卯:下面英国藏不了这么大的东西,你可以去楼上找一找,这么见不得光的东西肯定不会放在明面上,你先去宴会,盯着一生门和英国人。

丁卯:好。

郭得友:等会,能不能问你个问题(怒气值突然满槽)

丁卯:怎么了?

郭得友指后面抱门的顾影:这货你能不能先让你帮我看着点。

丁卯沉吟了一会:师父,师父跟神婆这么爱喝酒,你从小见得多了,一定照顾酒鬼比我有经验,所以术业有专攻,爱莫能助。

然后丁卯就溜了溜了。

郭得友看后面,顾影摆了个pose,感觉下一秒要领着郭得友跳拉丁舞


肖兰兰有了进展:有意思,蒙版谜题。

 

黄玉被关进小西关,露出了诡谲的微笑。付队长:进了小西关你就别想出来了。

 

肖兰兰解出五个字:小西关特需。

 

英国领事致辞。崔疯子带人出现。羞辱了一番丁卯,被丁卯反击。羞辱方式大概告诉我们知识就是力量吧【其实我不怎么喜欢

 

胡夫人继续做法:心开芳入,还魂回魄,借我阳时,再入土方。

阴风阵阵,烛影摇曳

郭得友领着顾影上楼。

然后双神又手语加表情地比划了一会【我突然好奇这是CICI跟李现自由发挥的吗还是谁指导的真有才啊】。小河神很努力地手语沟通了两遍,被小神婆毫不留情地拒绝了。最后小神婆迷迷糊糊同意了。

然后一个箭步冲了出来。

小河神试图沟通:你在干什么?

小神婆环顾一周,尖叫:炼尸术

小河神:什么?

小神婆:她摆的是骸阵,用九具尸骸布阵,九命炼一命,是邪门阵法,犯妖孽之气是亵渎神戏鬼的大忌之术,必折阳寿。

小河神猜出胡夫人身份,胡夫人:小河神久仰了。

 

小剧场是丁卯会诸位管事。

管事们纷纷吐槽说上次火拼很多人手被关在警局,拿钱也捞不出来。领事馆输给了一生门,生意赔进去不少,并且不少小帮小派开始挑衅漕运,这是多少年没出现的事,又感怀了一会:丁会长如果在不会出这种乱子,或者胡总管在,也不会这样。丁卯不置一词,目光锐利。

 

【这一次小河神又送了肖兰兰麻花作为答谢,不过令人感动的是这次是裹好的(形状随意),肖兰兰没接他就去找了小神婆,我认真比对了下,确定了不是同一包麻花(。给肖兰兰的一个纸包,给小神婆了一筐,里面两包,一包是规规整整封好的四方包装】


第十八集 领事馆之乱

领事馆阁楼。

双神跟胡夫人继续对峙。胡夫人和盘托出了自己是怎么委托冯二马以孙老七做试验,导致孙老七丧尸化和冯二马被咬死。而选择领事馆是因为连化青给她指明位置,英国领事馆就是天津的就九阴之地。

小河神拆穿魔古道把戏,所谓的复生不过是使用寄生虫,小河神异常笃定:胡夫人,很明显你被骗了,人死不能复生,用什么方式都不可能。【emm所以同人设定】

丧尸爬出棺材。

小河神吓到,醉酒的小神婆环视一周无比嫌弃:都死了还学我郭二哥泡澡美死你们!

小河神冲上来拽着小神婆:走啦!

小河神怼胡夫人:这就是你想要的有魂有魄的儿子吗。胡夫人一边跑一边始终想要唤醒胡天明。

 

宴会上,需要王美仁出现,但王美仁被所在化妆间,无计可施。

人群出现哗然,丁卯隐隐觉察到不对。众人鼓掌声中,丧尸从二楼跌落开始袭击众人。连化青从领事馆脱出,被丁卯发现,丁卯追击。

丧尸乱斗省略。拍了丧尸视野,是个黑白默片,丁卯被胡天明袭击,丁卯试图唤醒胡天明,两人搏斗。

小河神跟神婆都陷入乱斗。小神婆喝酒之后封印解封,丢着丧尸玩:人在江湖飘啊哪能不挨刀啊。

小河神接过来:没事吧你,快走。

 

小河神领着小神婆跑出来,想起王美仁还被自己关着,看了看小神婆,松手,转向王美仁方向。

小神婆:哪儿喝去你?自己跟上【松手这一点emmmmmm,沉默,此处可以写文】

化妆室内王美仁其实还挺淡定的,淡定吸烟。不管外面发生什么(丧尸走过),依然在吸烟。

小河神冲进来,一具丧尸跟着冲了进来,被顾影蹂躏了(喝酒之后封印全开的顾影战斗力太惊人了,小河神王美仁化妆师都吓得哆嗦)

顾影:呀!你这个妖精!你也是个妖精!!!(看到小河神带走王美仁,飙声尖叫)呀!!!

小河神冲进来揽走她:差不多得了啊,快走啊。

小神婆冲化妆师:你怎么不喝啊小狐狸精!快走啊。

小神婆:你们都是狐狸精!!

 

这一段是丁卯跟天明的。胡夫人内疚于自己把天明变成这样,然后带着天明从二楼摔下。

而从丧尸化的天明视角,丁卯是黑白默片里唯一的彩色。

 

小河神一手拎一个跑了出来。王美仁摔倒,丁卯接住顾影。

 

肖三去见连化青,被连化青气得又想逃学了,脑门全是汗。连化青这次谋划是为了报复英国领事,他为了获得稳定货源曾经试图与英国领事馆做生意,但是领事馆把运输权交给了丁义秋,而丁义秋用英国人的鸦片杀了魔古道一百多个教徒。

肖三:就为了这,捅出这么大的乱子?

连化青:丁义秋捅了我一刀我一定得让他死,那你说递刀子给他的人,我能让他活吗?遗憾,没能把碍事的小河神和丁卯除掉。

但依然满足于目的已经达到了。

 

付队长赶到,diss了一会丁卯跟郭得友。

付队长:两位在哪里哪里就出大事吗,我想,这肯定是扫把星君哪。

丁卯跟郭得友靠在门柱上,顾影在王美仁怀里。

郭得友:哟付队长您吃了吗。

付队长:哟这不是神仙下凡吗,赶紧来拜拜拜拜。

丁卯认真地描述了连化青的细节,交代付队长仔细盘查。付队长没当回事。继续battle丁卯跟郭得友。

虾摸海被指派去送王美仁,郭得友扶着顾影走了。而大晕头对着他们的背影继续拜,付队长一脚踹飞:你小子要不要紧哪。付队长是非常生气的。

 

丁卯在读宴会前收到的,胡婶写的信。

“至于英国人的生意,胡婶劝你别太上心,跟贪得无厌的人不合作为妙,胡婶生在好人家打小没遭过罪,但我一直觉得,来了漕运商会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好日子,就算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也没变过心思。过去我总埋怨你胡叔,说他把你当成自己的亲儿子,其实胡婶又何尝不是呢。少爷,算胡婶求你,别来找我。不管我走到哪儿,我心里都把商会当家,我会一直惦记着你就像一直惦记着天明一样。”【“漕运商会之所以能在这么多的时间做成天津最大的商会,是因为管事的人,够忠义”】

 

小西关。

阿霜给小神仙送饭。

“燕燕!燕燕!别来又一年。飞来!飞来!借与你两三椽。你旧巢门户零落不完全,快去衔土,快去衔草,修补趁晴天。燕燕!燕燕!室内不可留。关窗!关窗!须问你归也不。你最好新巢移在廊檐头,你也方便,我也方便,久远意相投。”《燕燕》 江南歌?

中间跟小神仙互动略。

 

龙王庙。

肖兰兰拜访:郭先生。

郭得友:解开了?(肖兰兰递过来)肖小姐真是神通广大呀。就这五个字?

肖兰兰:嗯。能破译出来的就这么多。嫌少?

郭得友:那倒也没有。只是原始文件上我看文字还挺多的。没想到破解出来就这么没头没尾一句话。小西关特需?小西关?

肖兰兰:小西关监狱是天津戒备最森严的监狱,里面关押里很多重要的犯人,我想你们要找的人应该就被关押在这里吧。特需指的应该是一个被特别对待的犯人。

郭得友:麻烦了。

肖兰兰:怎么了?

郭得友:黄玉刚刚被关在这里。这个地方不对劲,我得去一趟。

肖兰兰:哎,我帮了你这么大忙,你不好好感谢我?

郭得友:对对对我确实应该好好感谢你。这样吧,我那个师弟丁卯,你们俩也认识,人不错又有钱,最主要是没有坏心眼,我看他年龄也不小了,他父亲走得早又是独子,我帮你们撮合撮合你觉得怎么样?

肖兰兰自己坐下倒了杯茶水:不怎么样。

郭得友:那你要怎么样?

肖兰兰:其实我一直都想知道魔古道的情况,你真想感谢我的话,那就带我一起去查案。

郭得友:其它事都行,这件事不成,回见。

肖兰兰:小西关这种地方是你想进就进,想查案就查案的地方吗?我想小河神应该很清楚,在这方面我的出身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警察局。

付队长在应付怒火冲天的警察局长。

丁卯出现,提示领事馆尸体必须马上烧掉,非常危险。

付队长:烧,烧吧,放把火把警察局也烧了吧。英国领事的死,要找个人负责,我行吗?你们漕运行吗?

丁卯:我倒知道您能找谁负责。只要您带我去小西关审黄玉,我就告诉您。【然后他笑得跟汪东城似的

 

小西关监狱。

肖兰兰妥帖地吹捧了监狱狱长一番。吹捧他治理有方。

而警车上。

丁卯指点付队长怎么背锅领事馆事件:是英国人向中国走私的鸦片中携带的一种寄生虫所导致。而且拿准了英国领事馆出了安保漏洞自己就不会声张。

 

监狱里。黄玉开始施展缩骨功。【疯狂打call前前墙头花儿爷

 

小剧场。

肖兰兰郭得友试图进小西关。以事逼人以权压人。

狱卒:小西关不设探视,想看人可看不了,想住里面容易呀,出去杀两人就行。

肖兰兰:这位警官我们是来办公室的就想找你们管事的聊一聊。人命关天的大事。

狱卒:来这的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你告诉我哪个算大,哪个不算呀。可是天津卫你打听打听去,小西关什么地方,进去有出得来的吗?

小河神:有人要劫狱。跟百具浮尸案有牵连,英国领事馆的洋大人都还为此丢了性命。

狱卒:洋大人?

小河神:我都跟你说过了,跟你们管事的聊你不同意说明你就是管事的咯?成你要是觉得你能兜得住那咱们俩就聊一聊。

狱卒:我说了不算得有上级批示才行。

肖兰兰:那你觉得市政府秘书长那个级别够不够。

 

警车上,付队长介绍了一番小西关的坚不可摧,得意地戴上了墨镜。

付队长:知道小西关为什么是津门第一监狱吗?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三排监舍十二排监房外高八米内高十米双围墙天上是密密麻麻铁丝电网地下是越走越窄的排水通道可谓是上天无路下地无门密不透风坚不可摧,所以不管这个黄玉是真疯还是真傻还是装疯卖傻,只要人在里面他就休想出来。

 

第十九集 铁狱杀劫

 

小西关监狱。

监狱长拿出朋友专门从英国带来的红茶招待肖小姐。

肖兰兰:您刚才说什么东西配什么人?那咱们这个特殊犯人是不是应该有专门关押的牢房啊?

监狱长:嘿(想打哈哈)你说这个外国人喝红茶挺有意思哈,里面加糖,你说糖放在茶里,甜不酸的怎么喝呀

肖兰兰:嗯,那我就直说了,特需牢房。

监狱长:肖小姐怎么知道这个。

肖兰兰:时间都过这么久了咱们必须得保证这个特需牢房万无一失,别出什么纰漏

监狱长:这个您放一百个心,特需牢房用的是特殊材料,我们会定期去检查的。

小河神:犯人情况怎么样?

监狱长:还是老样子不让我们近身。有吃有喝死不了。

肖兰兰:不让近身?

监狱长;上级有规定,犯人有妖法任何人都不让靠近。

小河神:你刚才说?妖法?

监狱长:可不吗?寻常人根本不能跟他打照面要不然啊准疯。

小河神:这么夸张?

监狱长:我可不是夸张,只有心里透亮没有杂念的人才不会中他的妖术。我们之前给他送饭的是个又聋又瞎的老头,看不见也听不见没事,只可惜啊这个老头前段时间死了,死得还特邪乎,脑袋没了,所以我们又特意换了一个小女孩,小姑娘心思纯。而且这妖人的眼睛一直被我们锁着。他施展不开,放心吧。

 

转小神仙跟阿霜。

阿霜送来的饭里被人放了铁丝,小神仙利用这个给自己的眼睛锁链开锁,并对阿霜进行了催眠。

另一方面,监狱内层的值班室内。黄玉潜入,顺利杀死两个狱警。

 

狱长办公室。

警员:外面来人了您去接一下吧(丁卯跟付队长)

监狱长: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啊。肖小姐真不好意思你们在这儿稍等。

监狱长离开。

小河神:妖法?我得去会会。

肖兰兰:哎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别乱来啊。

小河神:肖小姐的忙算是帮过了,谢过了(然后溜了溜了)

肖兰兰:喂!

 

监狱门口。付队长在威胁警员:我现在要提审一名带了三条命案的重犯,耽误了事你负得了责?能不能要点紧。(然后顺利进去了)

 

内层监狱。

小河神艺高人胆大地跟着一个狱警溜了进来。狱警把钥匙留在门锁上,小河神开门蹿了进去。

 

付队长跟丁卯进入狱长办公室。

监狱长:哎肖小姐您的那位郭助理呢?

肖兰兰:啊他是去洗手间方便一下。

丁卯get到关键词,小声跟肖兰兰交流:郭得友?

有警员进入报告:特需送饭的小姑娘一直没回来。

丁卯跟付队长去提审黄玉,临走丁卯继续追问肖兰兰:郭得友在这儿?啊?

肖兰兰不答。

 

潜入内层监狱的郭得友发现内层值班室(更衣室)的两个警员被杀。

丁卯与付队长发现黄玉牢房内空空如也。

监狱长在小神仙监狱附件发现了在地上抽搐的阿霜,认真观察了下,手摁在抢袋上接近阿霜,被阿霜成功夺枪并挟持着去对视小神仙,被小神仙催眠。

小神仙:金生丽水玉出昆冈云腾致雨露结为霜剑号巨阙珠称夜光【《千字文》】

 

内层监狱里,付队长丁卯遇到鬼鬼祟祟的郭得友。

丁卯告知黄玉逃跑的事实,郭得友提到更衣室两个狱警死了肯定是黄玉动手,并且认定黄玉肯定是在找传经人。

付队长想摁住两个崽子带他们出去,然后回去叫支援。

丁卯郭得友两人坚持质问小西关的警员,想要确认特需牢房位置。

而被催眠的狱长打开了一间间关押危险犯人的牢房,然后依指令自杀。犯人奔逃而出。犯人与狱警展开激战,混战中郭得友跟丁卯无法,穿上了犯人的衣服混入犯人群,跟着一起高呼自由。

黄玉去接应小神仙,依然被小神仙催眠。

丁卯跟郭得友赶到小神仙牢房,只有阿霜在牢房,手持枪支顶着自己下巴。

丁卯观察得出结论:这不是妖法而是催眠。

被催眠的阿霜给出两个选择:如果离开,阿霜自杀,如果进来救她,阿霜会对对方扣动扳机。

两人陷入两难,郭得友捕捉到阿霜提供的指令是“你”而不是“你们”,要丁卯先行去找小神仙自己来应对阿霜。

郭得友:你先去找小神仙,我跟她耗着。

丁卯:你确定?

郭得友:开什么玩笑,我可是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最擅长跟小姑娘打交道了。

丁卯离开预备找人帮忙来救郭得友。

 

小神仙一路带着黄玉这个高等打手畅通无阻。

 

狱长办公室。感知到危险的肖兰兰抱臂静默等待。而此刻有人敲门。肖兰兰鼓足勇气上前,门被从外面强行打开。【这告诉我们自己在家要关门,陌生人敲门不开门】

肖兰兰:外面怎么了。

假装成狱警的犯人A死死低头:有人把犯人都放了出去。现在我们人手不够已经快抵挡不住了。

肖兰兰:外面犯人怎么会被放出来。

A:不知道。外面都乱套了。

肖兰兰:快打电话叫支援,迅速转身想拨打电话。

A:哎,线路都被切断了,先在这儿避一避吧。

肖兰兰小心翼翼地观察A。

A:哎壶里有水吗,我渴了。(指向肖兰兰背后)

肖兰兰迅速反应:哎这里的水刚刚喝完了,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喝那边的。

A转身去喝水。

肖兰兰迅速拨打电话。被对方摁住话筒。

肖兰兰:你不是说电话线已经被切断了吗。

A终于露出了眼睛跟肖兰兰对视:嘘。

拔断电话线,摘下帽子,眼神疯狂:现在被切断了。

 

丁卯溜了出来。

 

肖兰兰意识到对方身份,举杯欲砸。

A:这么好的东西别糟蹋了。(举着茶壶直接痛饮)茶,热茶,喝了这么多年的冷水早就忘了茶的味道了。

肖兰兰确认对方身份,拔腿跑。被对方摁回来。

肖兰兰奋力挣扎:放开我放开我!!你放开我!

A:嘘,外面这么吵,我们在里面安静一点好吗。

肖兰兰:好,我我们安安静静地谈(声音里有哭腔和颤音)你有什么要求你告诉我,我尽量想办法。

A:关了这么久我什么也不缺只却两样东西,自由,女人。现在这两样东西都有了我还有什么要求我还要什么。【这段两个人演技都非常好,A疯狂地让人觉得渗人和恶心,芋米也很在线】

 

丁卯继续探头。遇见两个警员,想带对方去救郭得友,然而对方一看到他的犯人身份转身逃窜。

一大群真正的犯人从丁卯背后出现。

 

狱长办公室。

A:姑娘你老老实实躺着。这是件享福的事。磕磕碰碰遭罪的不还是你自己吗我想你保证马上完事。

肖兰兰被犯人用电话线捆在办公桌上。

A:人都说枪不磨要生锈,我身上这条枪可是锈了很多年了,所以你得给我磨一磨。

镜头focus肖兰兰的表情,眼神绝望。

A:别动!!这么好的料子,扯坏了可惜啊。

 

A被扎刀,捂着脖子艰难起身。

丁卯举刀,语调清晰而冷静,字音很重:我没有割你的动脉,只是割开了你的气管。你要是不想死的话,就别动。

A捂着脖子退后。肖兰兰看到丁卯,如释重负。丁卯解开了捆住肖兰兰的电话线,拿外套准备给她披上:没事吧?

背后的A暴起用雨伞勒住丁卯咽喉。两人缠斗。

肖兰兰见状,从办公桌上抽了一张钢笔,对准A的脖颈狠狠扎了下去,连扎数下。A咽气血流了一地,肖兰兰手上全是血。小姑娘抛开笔,缩成一团小小的。

丁卯爬起来,蹲肖兰兰旁边,关切:你没事吧?

肖兰兰:锁门……

丁卯:什么?

肖兰兰:锁门。

丁卯锁好门,跪着,试图拥抱安抚肖兰兰,肖兰兰躲开了他的触碰,眼里全是泪,半手血。

丁卯又试探着接触肖兰兰肩膀。肖兰兰再次躲开,哭出声。

镜头给地下染血的成为凶器的钢笔一个特写。


监狱内还是混战。

付队长:英国领事馆和小西关监狱,天津卫最不可能出现问题的两个地方,紧挨着发生暴(和谐和谐)乱,这是我的失职啊也是警局的责任当警察的能遇上这种事这辈子就算是没白活。英国领事馆咱们去晚了,但!小西关!咱们赶上了!兄弟们!今儿跟我都豁出去了!把这帮不要紧的给我办了!

在虎虎生威威风凛凛的付队长背后,一个虾摸海一个大晕头还有俩。

虾摸海:行。第一个踏出去。大晕头陷入瑟缩。

而他们对面一群刚殴打完狱警的犯人,凶悍逼上。

大晕头等连退数步。

付队长拍拍这个,拍拍那个:办了,上。

此刻鱼四带着漕运众人赶来,开场喊麦:漕运的!

众人:在!

鱼四:把少爷给我找出来!其它人!打死都不用偿命!

众人扑上:打!!!

付队长:哎,悠悠着点!

虾摸海:队长,救兵搬得够及时的啊。英明。

付队长:废话就你们几个不要紧的啊靠得住吗。

虾摸海:队长,我跟您那么久了!你还是不懂我!大晕头!!gan!!(冲了上去,大晕头像个小企鹅一样也跟着冲了上去)

付队长哆嗦了一下。


阿霜跟郭得友。

郭得友:我有一朋友,女的,她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就是一疯丫头。一般呢,没什么人敢欺负她,都是她欺负别人。但是她妈却从来不让她到处乱跑,特别是跑到像这样的地方来(指监狱)你知道在这江湖上有多少坏人吗。我师父跟我说过,这码头上有两个人牵着一头狗。(后面省略不赘述,就是小孩犬的故事,尾鱼的《七根凶简》也讲过)我那个朋友再闹腾,只要我师父讲这个故事,她就乖乖地待在家里哪儿都不敢去。

郭得友讲完,踏进牢房一步,他拖延时间是为了赌小孩子举枪会累,但是阿霜的动作依然敏捷迅速。

郭得友退回来:哎,看来我得一把了。

冲了进去。然后枪声响了。

 

小剧场。卯兰。

剧情开始还是一把小白伞(监狱里A用来袭击丁卯的那把,原来是肖兰兰的小洋伞)

丁家。

丁卯:那你这是。

肖兰兰举着咖啡,神色还是不稳定:我偷偷跑出来的。抱歉。

(她精神不太稳定,看衣服应该是在小西关被袭击当晚跑出来的,而且看丁卯这件好像是睡衣,估计是半夜)

肖兰兰:打扰你了。

丁卯摇头表示不在意。

肖兰兰:我,能不能在你这儿躲一躲?

丁卯:没问题,你就安心在这儿住不会有人打扰你的。可是事先说好,你爸要是怪罪下来啊,跟我没关系~(笑)

肖兰兰也跟着笑了下。(终于笑了)

丁卯:鱼四,给肖小姐找间客房。

鱼四:好好好好。哎少爷,我还有点咱商会的事,得给您汇报一下。

丁卯:说吧。

鱼四:借一步借一步。

丁卯迟疑地看肖兰兰。

肖兰兰:你先去忙吧。

外面鱼四的声音。

鱼四:他们家的大小姐放着自己家不睡,跑到你这睡这叫什么事呀,咱们跟他们家可一直很敏感,你说你们这么一弄……

(这段估计肖兰兰也可以听到)

【我其实在想啊,肖兰兰来之前,郭得友跟她聊,说为了感谢她要撮合她跟丁卯,问她好不好,她说不好。她这个时候肯定对丁卯有好感的,也大概感觉到丁卯对自己的好感。然后自己就遇到这种事,是丁卯出现了

而丁卯事后如果知道是郭得友带肖兰兰来的,并且郭得友带她来之后自己就溜了溜了。丁卯估计也不好直接把肖兰兰身上发生的事告诉郭得友。嗯吧,反正就,此处可以有文】

 

第二十集 压制暴乱

 

小楔子。

是又聋又哑的送饭老人深夜街头被杀的事。估计是黄玉下的手。

 

小西关混战。鱼四边打边喊少爷。

付队长虾摸海激斗中,虾摸海想开枪,被付队长阻止,付队长徒手殴打犯人,对虾摸海:不准开枪,把这帮臭王八蛋给我打回牢房。

 

阿霜跟郭得友。

阿霜的枪被郭得友抢下,但依然保持扣扳机的动作。郭得友看着阿霜黑白分明的眼睛,挥挥手,对方毫无反应。

小河神:多水灵的姑娘,就给搞魔障了。小姑娘这洋枪可不是什么人都端得稳的,就你这小胳膊这么细我堵得就是你打不中我。(右手勾着抢柄流畅地转了两圈)可惜我赌错了。(左手臂被击中了,颤颤巍巍地走了)

阿霜面对郭得友的离开,对自己的下巴,做出了扣扳机的动作。


监狱内众人激动良久。终于警察漕运方占了上风。

鱼四揪住付队长的领口:我家少爷呢!!丁卯呢!!

丁卯看护肖兰兰出来:这儿呢。

鱼四:少爷您没事吧?

丁卯:没事没事赶紧先把肖小姐送回去。

付队长:肖小姐,您,您。

肖兰兰避开她,付队长上下打量下她,对鱼四:注意安全哈。

鱼四:漕运的兄弟们撤了。

鱼四对肖兰兰:您小心点。(注意到肖兰兰鲜血淋漓的双手)

付队长:谁敢乱动给我往死里打。

结果漕运的一走,黄玉开始暴动杀出重围。并且挟持住虾摸海。

被突然出现的郭得友用枪顶着太阳穴,揪出虾摸海:黄二少多日不见,功夫长进了不少啊。

黄玉:彩门复兴就在眼前。

郭得友;不好意思啊,被我给拦下来了。

黄玉:就在眼前就在今天。(喃喃自语,付队长跟丁卯别过头)

郭得友:这个也被催眠了?

变故突生,郭得友被黄玉反制,勒住脖子。

丁卯惊到,付队长从黄玉背后开枪,将他击毙,凶虾摸海:我刚才让你不开枪你就真不开枪啊?

 

丁卯郭得友相互交流讯息,彼此都没有发现小神仙。

付队长指挥大家清查监狱,每个角落每块地板都清查。

军队赶到来镇压暴乱,并且接管监狱,勒令警局撤离。付队长对军爷发飙了一会,领队:我就是带着枪来接管的!

郭得友提醒对方还有一个犯人没找到,对方非常危险。

 

肖三给英俊的秘书长汇报工作。

说小神仙已经被击毙了,并且被处理了,已经埋了。不方便秘书长查看。

肖秘书长:埋了?

肖三:是。

肖秘书长:当年没有杀他,把他留在今天,就是想着之后还有什么用处。现在既然保不住了,怎么也该把尸体保住我好找人研究一下,他的脑子里到底藏着什么【所以说你们这些年都不上科学科普课吗没听过催眠?催眠还没被传到国内?】与常人不同的东西。

肖三为自己的私自处理道歉,并且提议要不要再把尸体起出来,把眼睛挖出来。肖秘书长拒绝了,肖三退下,肖秘书长一直注视着他的背影,并陷入沉思。

 

龙王庙内。

小神婆绕着佛头蹦蹦跳跳等她郭二哥。清唱:好一朵茉莉花呀~(口哨)【声音很好听】

小神婆一个跃起,准备跳过门槛,差点撞到门外的王美仁。

小神婆:你怎么在这儿呀?

王美仁:明天我就要离开了,本来也不想来打扰,不过领事馆的事我还想当面道个谢。

小神婆:郭二哥不在。(倒背着手挡门口)

王美仁:没关系你也一样(上前,抱住小神婆)

小神婆吓一跳:哎呀你干吗?

王美仁:谢谢(柔声,诚恳)

小神婆看看她,神色缓和友善了下来。

 

下一个镜头。

龙王庙内。郭得友卧室,小神婆跟王美仁喝茶。八仙桌上一碟瓜子一碟花生。

聊了有一阵了,小神婆手边一堆花生皮。

小神婆热情:你就别客气啦!那种情况我们总不能见死不救吧!按说我还要跟你道歉呢,其实那天是我把你打晕了。

王美仁: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救我。多亏了你们我才能活到现在呀。

小神婆愉快抖肩:哎呀这话说的,但是你为什么突然就要走了呢。

王美仁:出了这么大的事,剧组都停工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拍。总不能住在天津吧,

小神婆:干你们这行真好,可以去那么多地方,还可以见识好多东西呢。

王美仁:什么时候去什么地方,见什么人做什么事,都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顾小姐我才是真羡慕你,自由自在的,又有这么个好男人陪着你。

小神婆笑:羡慕我?哪哪有什么男人陪着我呀。

王美仁:郭先生呀。

小神婆:他?他天天躲我还来不及呢。

王美仁:我们做演员的见的人不少,这些人呐,第一眼见我的时候,眼里要嘛带着欲望,要嘛带着轻浮,可郭先生不一样,郭先生看我的时候眼里不夹杂任何东西。他看其他人的时候也是如此,只有看你的时候,包含着别的东西。

小神婆眼神亮晶晶地期待:包含什么呀。

王美仁:不好说。这是……我也没有经历过的。

【据说这段弹幕都是包含嫌弃哈哈哈哈哈哈哈笑fly我觉得也是(。就那次一起躺床上吃麻花眼神有yuwang吧。其它就是两人在一块,要嘛逗她要嘛不耐烦,现哥这眼睛虽然活络,但不够灵净,其实看谁都差不多】

 

警局。

丁卯郭得友去拜访付队长,夸付队长神勇。

付队长交代小西关乱子的事被军队控制,特需犯人被击毙,消息已经被封锁。

“军老爷办事还需要跟你汇报一下?不是想突突谁就突突谁,那个特需犯人再神通广大也躲不过子弹”

付队长要跟丁卯郭得友算账,丁卯讲出魔古道的相关事件,被付队长痛斥。

“知道的挺多的啊?肚子里又憋着嘛屁呢,葫芦里的药是不是又装好了?”

“闭嘴闭嘴少给我提什么魔古道,这些事不是你们俩(不要紧的臭小子)能管的,该干嘛干嘛去!”“脑子疼,滚滚滚,出去出去出去”“别忘了我跟你们俩说的话哈。”

 

龙王庙,小神婆送别王美仁。

小神婆:我以前,对你有些偏见,你不会介意吧。

王美仁摇头。

小神婆:反正我现在觉得你是个好人!

王美仁:我只不过是个女人罢了。你,郭先生还有那位丁会长才是好人。

小神婆傻笑。

王美仁:那么顾小姐,有缘再见了。

小神婆:你还回再来天津吧。

王美仁:我说过了,什么时候去什么地方我说了都不算。

王美仁走出,然后转身:女人不能永远跟在男人身后,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的,活得像自己才活得有意思。我已经来不及了,希望你,还能实现。

小神婆原地懵,若有所思但想不明白的样子。


肖家。

肖三进肖兰兰房间:肖家,好点了吗。怎么会去小西关那么危险的地方。

肖兰兰:有点私事。

肖三:打着家里的幌子去查看特需犯人也是私事吗。

肖兰兰:知道了你还问。

肖三:那个犯人非常危险,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的?

肖兰兰:我不用什么事都和你说吧。

肖三:我只是想保证小姐的安全。

肖兰兰:谢谢。

肖三:小姐,有郭得友和丁卯搀和的事都不太太平。离他们远点吧,我也不是第一次提醒你啦。

肖兰兰打呵欠:我有点不太舒服,你先忙吧我先睡会。

肖兰兰的确睡了。

 

肖三跑去威胁连化青:你想玩我陪你玩玩多大都可以,但是你不可以动兰兰。

肖三:你这种无聊的废话我已经听烦了。

肖三:传经人已经死了圣童找不到了我和魔古道从此再也没任何关系。

连化青:肖家把你当狗养你还真出来咬人啊。

连化青不相信传经人死了。并且就算他真死了,也要把尸体找出来。

 

深夜。龙王庙。

顾影在拿鸡毛掸扫椅子。

郭得友在一旁烦躁:你要扫就扫干净一点,这椅背还露着呢,你没看见呀。

顾影看郭得友一眼扫一下看一眼扫一下。

郭得友烦躁升级:唉哟,我怎么就瞧不上你干活呢。

顾影:那你来啊。

郭得友:我这要不是胳膊受伤抬不起来。能轮得着你给我打扫啊。

顾影在桌子旁坐下,垂着眼睛:你以后,不要做那么危险的事情了,尤其不要瞒着我。

郭得友眼神复杂,看一眼别过眼神:好。

顾影:我去把那个汤盛了应该凉了。(起身)

郭得友拽住顾影的手,两人眼神对视下,又放开,低头,清嗓子:嗯。你坐下。

顾影:干吗?

郭得友不甚爽利地:陪我待会。

然后稍微往凳子一边靠了靠,让出位置来。

顾影轻笑,坐下来,然后靠到郭得友肩膀上。

【这一段,承接我在repo里说的,青梅竹马模式的改变,郭得友其实之前都没依靠过顾影,他内心里依赖他师父还有娃娃大哥,自己一身绝学(下水开车玩枪炸弹三教九流无所不通),特机灵又有本事的一个人,他估计也没想过要依靠顾影。但是这一次,他自己有这个情感需求(师父不在,他自己受伤)估计他自己也不太能应对这种“我需要顾影”这种转变,所以我觉得他的情绪烦躁一方面是对自己受伤一方面这种意识的萌芽但他又不想承认。  而且从他们俩个尴尬又暧昧又试探的模式来看,他俩之前应该没坐下来好好说话,估计以前都是相互怼,郭得友逗顾影,顾影缠着他——孩童少时青梅竹马状态的延续,但从这里开始,进入下一个阶段:谈恋爱的氛围。我总觉得恋爱转正除了荷尔蒙吸引之外还有一种灵魂沟通。包括后一集,顾影跟神婆吵架跑到郭得友家,郭得友耍流氓人中龙凤的环节——我觉得以前这种类似的玩闹估计也有的,但这更多是一种试探,类似于那部有名的法国片《两小无猜》里“敢不敢”】

 

神婆冲了进来。

顾影紧急起身,拿着鸡毛掸子打扫郭得友。郭得友被扫了一脸灰。

张神婆:你说我上辈子是得罪谁了我,啊?现在让我们娘俩这么欠你们师徒两个的?

顾影吞吐:妈,你说什么呢?

张神婆:你给我闭嘴。出去。我跟小郭有事说。

顾影:郭二哥生病了,我得照顾他。您说您的,我不插嘴。(说着重新坐到八仙桌的一边)

张神婆超凶:出去!

郭得友眼神跟她交流下,顾影把鸡毛掸子放得靠近郭得友,然后出去了【你是把你妈顺手抄起来抽他吗?】

张神婆坐下:哟这还伤得不轻呢,看来这篓子捅得不小啊。

郭得友:嗨,皮外伤不碍事。

张神婆笑:小子哎,我要跟你说个事。

郭得友颠两下肩膀。

张神婆:嗯(沉吟)你师父和我那点交情,你应该知道吧?

郭得友:嗯,这还用说。

张神婆:那你和小影是一块长大的,对吧。

郭得友:这是当然(挑眉毛)。

张神婆:要怎么论的话,小影还能算得上是你半个亲妹妹,对吧。

郭得友:没错啊(爽快点头,立刻接上一句)啊,亲妹妹倒不至于,啊?(眼神提醒张神婆)

张神婆:虽然说是情同兄妹,可是小影现在长大了,那兄妹之间走动得过多,也是好说不好听,吧?

郭得友:您,什么意思?

张神婆:我跟你明说了吧,啊?那于家堡(bu三声)子的张公子啊,老早就对小影有意思,家境不错,人也俊俏。

郭得友笑fly,但瞬间继续装地十分严肃。

张神婆:论性格呢,十里八庄都知道他温顺,小子呀(郭得友:嗯?),我有意把他俩个撮合撮合。你看怎么样?

郭得友:于家堡子的张公子,(转高声)你怎么不说王老头的儿子赵老四呢?

张神婆:你怎么那么多废话!你要真把小影当妹妹(郭得友侧过脸挠了下脖子),近期呀,你就不要多多和她多多地接触)。

听完拍桌子:长兄如父!当爹我不同意这件事!

张神婆:你想占谁的便宜啊你。

郭得友清嗓子:顾影她自己也不会同意这件事的。

张神婆:那由不得她。就你这样凑热闹不嫌事大,我们害怕。

郭得友:仙姑,我爱不爱凑热闹,您还不知道吗,是它这热闹非要往我身上凑,您的老相好我师父,到现在下落不明,如果我不把魔古道这件事给查清楚,咱们怎么安安稳稳地在这天津城过日子。您又如何把你那宝贝闺女我妹妹,放在天津城。

张神婆:你说查清楚就查清楚啦?那魔古道二十年了,谁查清楚了。

郭得友:那你就是小看我这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了【是不是自从顾影第十五集称呼他超凡绝伦人中龙凤开始他每集都这么自我介绍一下?】那魔古道的传经人已经被我给揪出来了。已经让军方给处决了。铲除魔古道只是迟早的事罢了。

张神婆:传经人?(眼神听到这个名字就变了)

郭得友:在小西关被押了二十多年的那个小神仙。

张神婆:你见到他了?

郭得友:没有啊。

张神婆:那你说是你把他揪出来的?

郭得友:是我查出来的啊。

张神婆:他死了?(小声)

郭得友:是啊。

张神婆:你确定?

郭得友:我确定。

张神婆:你都没见他你怎么确定?你,你。

郭得友:这个这个。

张神婆神色惶然地起身。

外面小神婆在躺椅上愉快睡觉。

张神婆凄厉的喊声划过夜空:顾影!!!回家!

 

肖家。

丁卯拜访。肖兰兰在给他搞咖啡。

肖兰兰:应该我亲自拜访才对,你怎么来了。

丁卯:没什么,顺路过来看看嘛。你……怎么样?

肖兰兰:谢谢你啊。

丁卯:别,你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肖兰兰:郭得友最近怎么样?

丁卯:郭得友啊,他皮糙肉厚的,没什么事,估计现在应该在家里,跟顾影吵嘴吧。

肖兰兰:他们俩还挺有意思的,心里面是想着对方的可是嘴上却饶不过对方。

丁卯:所以他俩必须在一起,互相克制。这要是分开了,指不定祸害多少人呢。

肖三敲门。说肖秘书长想跟丁会长聊聊。

 

英俊成熟的肖秘书长:丁会长。

丁卯:肖秘书长,叫我丁卯就好。

肖秘书长:坐。丁会长果然是年轻有为一表人才。

丁卯:肖秘书长您才是气度非凡。

肖秘书长:兰兰这个孩子从小就倔强,很不让我省心。这次在小西关如果不是你,后果不敢想象啊。

丁卯:哪里,只不过是顺手之劳罢了,是肖小姐吉人自有天相。

肖三过来倒咖啡。

丁卯:谢谢。

肖秘书长指示肖三退出。

肖秘书长:兰兰的事我很感激也很想谢谢你,只是一般的俗物我想也入不了你的眼,再说了兰兰的命也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丁卯:您言重了。

肖秘书长:以后在官场上,有需要的,我义不容辞,今后漕运商会的事情就是我肖某的事情。

丁卯: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坦诚相待,这对于我们漕运商会来说,是个好消息。

肖秘书长:不过有句话我还想问问你。

丁卯:你说。

肖秘书长:丁会长,恕我冒昧,你是否对我家兰兰有意。

丁卯笑得非常害羞:这个。

肖秘书长:兰兰是我的女儿,她的性格我最清楚。我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丁会长一直想洗清漕运,想干干净净地做生意。可是过去结下的那些仇,欠下的那些命,哪能那么容易还清啊,漕运是条大船,但是我不想让我的女儿坐在这条船里,每天经历着大风大浪。

丁卯: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漕运商会步入正轨。

肖秘书长:我相信丁会长。但是,我不放心魔古道。说句不中听,令尊最后的下场就是最好的提醒。

丁卯紧紧揪住了自己的膝盖,起身离开。

 

在丁家。

鱼四查清那天小西关出现的军队是肖秘书长从城外临时调过来的。“临时调配”。

 

龙王庙。

郭得友在涂大型手办。丁卯赶过来。

郭得友:神清气爽满面红光,早起吃得不错吧,也不想着给你师哥带点早饭过来。师父不在,庙里的活就留给我一个人,这师哥当的我,苦啊。

两个人交换了下信息。认为肖家调派军队来处理小神仙很不对劲,并且鉴于胡总管和张神婆对小神仙的反应,觉得事情还有端倪。并且认为关于二十年前的事,现存的好说话的他们能找到的当事人就是张神婆。

 

剧场。

肖家。

肖兰兰:丁卯刚当上漕运商会的会长,以我对他的认识,从做朋友的角度考量,我觉得他是一个可交的人,当然了碍于家里的关系我会注意分寸的。小河神郭得友是一个聪明的人,我是个记者,总可以碰到大新闻,从职业规划的角度考量,跟他打交道,我觉得也是应该的。我只想踏踏实实做好我自己,而不是做肖秘书长的女儿。

气度非凡的肖秘书长:在我和和气气对你提出建议的时候我希望听到的是,好的,明白,没问题。不想听到其它的废话。

 

第二十一集 肖三事败

 

楔子。丁卯去跟胡总管交代胡夫人的事情,胡总管认为这是报应。

 

郭得友跟丁卯来找张神婆科普二十年前。

张神婆嗅了一下酒:什么酒?

丁卯:老太白呀?

张神婆:我问你的是,什么酒。

顾影:妈,您怎么了?

张神婆:去。小子,自古至今,这红事呢喝喜酒白事呢喝丧酒,累了喝个解乏酒苦了喝个解愁酒,这举杯就得有个说法。我可从来不喝糊涂酒啊。

郭得友本来一直立侍在张神婆身后,听到这儿,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入喉,心里有,仙姑,我就以茶代酒敬你一杯。

张神婆:得得得。就你们几个人的花花肠子,我还能不知道,不就是想把我灌醉了好套话吗。

郭得友:嗨,我们是这样的人吗。

张神婆:那就快说呀。

丁卯:其实是想问您点事。

张神婆:哦,问路酒。

郭得友:啊对,问路酒。

张神婆:什么路?

郭得友:嗨也没什么,就是想了解一下您当年年轻的时候,那个真风采大作为。

张神婆喜上眉梢:真的?

众人:嗯!真的。

张神婆乐滋滋地喝了一口:好酒。emmmm。

顾影:换碗。

郭得友:好换碗,满上。

张神婆:有屁快放。

丁卯:啊我们是为了魔古道小神仙来的。

张神婆吓得把酒吐了出来。然后拎着顾影就要走。

顾影被郭得友抓住一条胳膊,对张神婆:问路酒都喝了,不给指条道,怕是不合适吧。

张神婆:把酒钱还给你们。

郭得友:这三十年的老太白,这酒是什么价,您应该比我清楚吧。

张神婆肉疼:咦………………呀。(咬牙,撩衣摆重新坐下),就这几个破菜,还想问路。(桌上只看清了一盘拍黄瓜)

丁卯:随便点!

张神婆:上好的肘子来一斤!吃饱了喝足了,指路。

丁卯:小二点菜。

 

夜晚。转到龙王庙。

张神婆:就我刚才跟你们说的那些江湖弟兄呀,全死光了,你们是不是特别纳闷,那个丁总兵和你师父,都是刀头上舔血的人,宁可不要自己的性命也要把魔古道消灭的人可是为什么到现在,他们还都干着自己的营生。在讨饭吃,在官面上一点说法都没有。哼,这都要拜,现任市政府肖秘书长所赐啊。

丁卯:肖兰兰他爸爸?

张神婆:哎你们知道他这个市秘书长是怎么坐上的吗?当年啊,牵头做这个事的,就是他姓肖的,要知道,剿灭魔古道在当时来说是多大的一份功,他姓肖的私心太重,他把这份功劳全部揽在自己身上,你爹(指丁卯)气不过,放着好好的官粮不吃,开始了自己的生意,由此那丁总兵也就成了丁会长,那胡副总兵呢,也就成了胡总管。还有你师父,本来就是江湖闲汉一个,哪来还回哪去,被人一脚踹了算完,自打那时候起,那漕运和肖家可就结上梁子喽。

郭得友:这传经人如果真的那么邪乎,那小西关的那场暴动,应该就是魔古道奔着他去的。所以这肖兰兰的官老爸为了不受牵连,才派军队去镇压小西处决小神仙,永绝后患。

丁卯:那他早干嘛去了,当年剿灭魔古道的时候干嘛不把小神仙一块消灭了。抓起来关在监狱里还是秘密关押二十年现在又把他处决了,为什么呀。

 

肖三回到自己办公室,发现连化青也在。肖三预备一枪打死他,被连化青戳穿,并且提出小神仙不可能死。

肖三坦诚自己没法相信连化青,也就没办法合作,但是可以谈判。因为连化青在他身上种了丧尸虫,而肖三知道依然活着的小神仙在哪儿。肖三威胁连化青拿掉自己身上的虫子,否则就找不到小神仙和圣童。

 

师兄弟两个又展开了交流,郭得友认为肖家跟魔古道直接非常可疑。

郭得友:怕就怕,黄玉只是魔古道的卒,而肖家才是魔古道的车,如果真是这样,你跟肖大小姐的关系可就……

丁卯:不可能,我一定会查清楚的。

郭得友:那就快去吧。

 

神婆家。张神婆锁上门,不准顾影出门。

张神婆:我之所以把小神婆的事都告诉你们,就是为了让你们彻底死心。就次打住,打今儿起,绝对不允许跟魔古道有一点瓜葛,还有那个扫把星郭得友。不能和他鬼混,丁卯也算。

小神婆想强行出门,张神婆不让。顾影气得坐在地上(打滚):娘,你非得把话说成这样吗。

张神婆:你以为我不敢哪?你别把我惹急了。惹急了以后,我六亲不认。日落以后不许出门,

顾影:现在还没日落呢。

张神婆:你跟我矫情是吧,你不信就试试。看能走出去不能。

小神婆气得原地跳脚:娘!你今天非得跟我!较!较这个劲是吧?【这段超可爱】

张神婆:是的,哪怕你今天开始恨我了。

顾影:好,您别恨我就成。

顾影开始闯关,两人开始比划手上功夫。顾影赢了,然后飞速逃窜出门。

张神婆:你,你有本事再回来比划一轮。

 

漕运码头。丁卯跟肖兰兰在约会

丁卯引着肖兰兰走下台阶【然后bgm放起来结婚进行曲

丁卯:你说,这河有什么好看的。

肖兰兰:嗯?

丁卯:小时候我爸经常带我到这儿,就在这儿站着。什么也不说就是看着这条海河。那会我还特别不理解

肖兰兰:那现在呢

丁卯:现在想想,心里有什么不舒服的时候,看看这个河,确实会好一点。

肖兰兰(闭上眼睛深呼吸说话):为什么我现在的感觉,是一点都不好呢。那个人他是不是不应该死呀。小西关里面那个犯人?(迟疑)

丁卯:如果你不杀他,他就会把咱们两个给杀了。你这属于正当防卫。(丁卯一直在笑着宽慰她)

肖兰兰伸手:你看它现在还在抖呢

丁卯很自然地握过来:这属于身体的应激反应,过两天就好了。

然后两个人意识到牵手,尴尬了一会,暧昧延续。

肖兰兰坐下:我爸都跟你说什么啦?

丁卯:没什么,就是问问家里的事

肖兰兰:没有为难你吧。

丁卯:怎么会呢。你爸,是不是……有很多事都……不告诉你呀?

肖兰兰:你爸瞒着你的事还少吗。

丁卯笑:也是啊,我们漕运商会确实,不怎么光彩。有一个邪教一直跟我们较劲,现在一生门也不消停,跟英国人的生意啊,也没做成。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一个顺从的人,总有人跟我说要识大体知进退。可是在魔古道这个事上,我是不会退的(眼神坚毅)所以有件事我想问问你,魔古道跟肖秘书长……

肖兰兰一直侧着脸在听:谢谢你呀。

丁卯:谢我?

肖兰兰:谢谢你的出现让我发现,我们这样的人也可以不认命。也一个人跑到庙里面去拜师,可以一个人跑到警察局里面去当警探查案,可以费尽心思地把秘密的邪教组织挖出来。既然你可以的话,那我就可以。所以我要谢谢你呀。

丁卯笑:言过了,其实我想问你的是。我是说魔古道和你们家。

背后黑衣人出现,步步紧逼。

丁卯:啊,你们是?

两人追过来,丁卯意识到不对,拽着肖兰兰跑,把肖兰兰护在身后。

有人掏刀子想对丁卯动手,另外一批人赶到。肖三英俊地出现了!他在路灯的灯光下,摘掉了自己的帽子。

肖三:没事吧,早点回去吧。

丁卯拦住:那人是谁啊?

肖三:我来处理就好,不牢丁会长费心。

 

龙王庙。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小河神准备愉快地睡觉。

正在脱鞋,门被踹开,顾影载歌载舞地走了进来。

郭得友被吓了一大跳,鞋都吓飞了:你有病啊?我院门没锁吗?你怎么进来的?

顾影:就这矮墙头还能拦得住仙姑我?(把自己的赶仙鞭放在桌子上)

郭得友:你知道现在什么时辰吗?

顾影大摇大摆:我来找你需要考虑时辰吗?(然后坐到郭得友床上)

郭得友:哎,你这裤子干净吗?就往我床上坐。

郭得友:有话快说,我这都准备睡了,一会别指望我把你送回去。

顾影:你要是不方便的话,我今天就不回去了。

郭得友:不回去??

顾影:不方便啊?

郭得友:你方便?

顾影:我方便。

郭得友:我怕。

顾影:怕什么?

郭得友:怕你妈掐死我。

顾影盯了他一会:人中龙凤这是害羞了吧。

郭得友:错!是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而且,孤男寡女,怕是不合适吧?(郭先生开始紧自己的衣领)

顾影:有什么不合适的呀。孤男寡女的,你还想干什么呀(朝郭得友挪过去)

郭得友:哎,我能干什么呀(郭得友朝床柱挪过去)

顾影:你说呢。(顾影又贴了上来)

郭得友:好!既然如此那我这人中龙凤今天就超凡绝伦一次给你看看!(解衣领)

顾影吓得炸了起来,蹿了出去:哎哎哎!我开玩笑的。(慢慢转过身,看屋顶)

郭得友打量下她,语气正经和缓:又跟你妈吵架啦?

顾影眨眼。

郭得友:好吧,今天你先睡这儿,我去丁卯屋里睡。不过先说好啊,你妈要是咋咋呼呼地跑我这儿发疯,我可不给你兜着。

顾影点头点头【小姑娘眼睫毛超漂亮】

郭得友帅气起身,经过顾影,飞快地掀了一次衫子,超贱的:人中龙凤啊~

顾影飞快地捂眼睛加尖叫。

郭得友:哼。

顾影在后面偷笑,美滋滋。

【所以我觉得吧,他还是在逗她更多一点,当然也有撩和恶作剧的意味,但是那个最后的“哼”,大致还是:看吧还是我更厉害一点想耍流氓你玩得过我吗,以及:果然还是个小姑娘  上一场有他们在试着接触另一种模式,但是这次还是回归青梅竹马比较多,不过他们常态就是这样,而且嘛,这次有撩,也算是基于上一集的更进一步】

【以及那啥,那段我方便啊你方便吗(。直到现在我重新看,都忍不住联想到例假上来(。忍不住开起了小车车))】

 

卯兰。

丁卯:那我走了。

肖兰兰:嗯。

丁卯:嗯,你早点休息吧。

肖兰兰:丁卯,小心点。那些人不知道是干嘛的。

丁卯:你安全到家就行了。

肖兰兰:嗯。

丁卯清嗓子:嗯,你好像是第一次叫我丁卯吧。

肖兰兰:是吗,丁会长。

丁卯:是。肖大小姐。

肖兰兰:晚安,丁卯。

丁卯:晚安,兰兰。【这段氛围大家自己看吧,描述不出来,这对真的很可爱啦!】

 

丁卯回了龙王庙。

郭得友听到脚步声睁开眼睛,摸起床头的镜框就准备丢【你们为什么都习惯丢镜框哦?这是人家丁卯的照片啊?】

郭得友:啊!

丁卯:啊!

X2

丁卯:谁啊!

郭得友:我啊!干嘛!

丁卯:我 我回来找东西啊我。

郭得友:那你也不吭一声,我以为是贼呢。

丁卯:我进我自己屋吭什么啊。你怎么在我屋?

郭得友:顾影在我屋里睡呢。

丁卯:她搬这儿来啦(小眼神)

郭得友:想得美。

丁卯:切。大晚上的,吓我一跳。

郭得友:你也知道大晚上啊,就不能等天亮了再来?

丁卯:出这么大的事我怎么睡得着啊,肖家现在真的非常可疑。我记得我这儿还有些天津政府和历年军队调配的资料。我得好好查查。

郭得友:我早就说了肖家有问题,你还没理清头绪?让你在肖兰兰那儿找突破口,你找到了吗你突破了吗。

丁卯:你怎么知道我没头绪啊。我跟你讲,今天晚上我跟肖兰兰差点让人给杀了。

郭得友:是魔古道?

丁卯:反正是冲着肖兰兰去的。

郭得友:你们俩受伤没?

丁卯:肖三突然出现,就把我们给救了。

郭得友:你看看。她爸这么严防死守不让你们见面,肯定是保镖随时待命啊,一看到你们有什么小动作,还不上去就把你给拿下。

丁卯:我怀疑的就是这点。我跟肖兰兰私下见面,局势想问她魔古道跟肖家的关系。还没问出口,那肖三突然就跟计算好似的,突然出现。

郭得友:肖家这么提防我们,一定是因为我们离真相很近了。不过我们查魔古道,会不会耽误了你的终身大事啊。肖大千金和丁会长!这也是门当户对嘛。

丁卯:你就不能说句正经话吗。

郭得友:可以啊。正!经!话!

丁卯继续拎着灯笼查资料。

郭得友:你慢慢查吧我去师傅那屋睡。

丁卯:慢走不送。

郭得友:一晚上换三张床,这也不知道是谁的家。

 

镜头转过来看顾影。

四仰八叉的,还愉快地打着小呼噜【哇!我不喜欢跟这样的人睡!虽然也轮不到我

 

肖兰兰被袭击的事,让肖三非常愤怒,并且点名魔古道一开始指向的就是小神仙而不是肖兰兰。肖三去找寻关押小神仙的地点,被连化青跟踪。连化青又吹着他的小海螺出现,肖三身体里的丧尸虫开始孵化。

小神仙被解放:你好啊,小鬼。

 

肖秘书长接见了军队负责人想了解小西关的细节。军队负责人透露,这件事收尾是肖三执行的,拿着肖秘书长签字的证明。肖秘书长意识到肖三的不对劲。

 

小神仙连化青外加肖三都到了魔古道的玻璃穹顶(。建筑里。

连化青帮肖三取出了三只虫子,但剩下的依然留下,并且喂他喝了毒血。

小神仙跟连化青的哲学探讨就略了。连化青指示小神仙去确定圣童。

“我是传经人我会找到圣童”。

“等我确定了谁是圣童,我会让他亲自上门。”

 

翌日。

龙王庙。

郭得友先起,打水洗脸。

丁卯出现。

郭得友:哟,起这么早啊。

丁卯:我就没睡,正好翻到了一本讲催眠的书,想起了小神仙,所以研究了一下。

郭得友:催眠术吗。

丁卯:对啊,想要破解催眠术,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集中注意力。不要思考不要琢磨不要关注任何一个点。

郭得友:那适合我呀,不就是发呆吗。

丁卯:但想要保持这种状态,其实是挺困难的。还有对待催眠你的人,他说的每一句话你都问一句为什么。把自己的意识放在自己的问题,从而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关于肖家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倒是肖三的身份比较值得注意。他原本不是肖家的人,十年前才开始帮肖秘书长做事。在此之前,完全没有任何记录,所以我觉得……

郭得友:哎,打住,这件事你知道就好了不需要对我说。我这大早上的还没吃饭呢。你说得我脑袋疼。早点想吃什么?

丁卯:不吃了,你和顾影吃吧。

郭得友:不打算请我吃早饭啊。

丁卯:我得回去看看有没有别的资料,嗯,还有一个关于破除催眠术的试验,我想回去试一试。

郭得友走向自己屋,准备叫顾影。

郭得友:起床啦,去买早点啦。(等了一会)我进来啦啊,把裤子穿好。

床上没人,屋里也没人,赶仙鞭放在桌上。

 

丁家。

丁卯在做试验。在自我催眠。然后做春梦了(。

bgm起。

妩媚娇俏的肖兰兰出现,并且喊他的名字。【这里我只想说,哇,原来自己喜欢的人在自己看的时候,果然是带滤镜的(。幻境里的肖兰兰感觉自带圣光buff】

丁卯梦里的剧情进行到,肖兰兰虎摸他的脸。

然后现实中他被肖兰兰拍脸拍起来了。

肖兰兰:丁会长?

丁卯:肖小姐。

肖兰兰:不好意思,打扰你休息了。

丁卯:没事没事我自己在演技催眠然后把自己给催眠了。

旁听到肖父跟军队负责人的对话,知晓了小神仙可能没死的消息,赶来告知丁卯。

 

龙王庙。

郭得友发现桃木剑下面压的相声票,背面写:一个人来。

而与此同时。

被催眠的顾影走在天津街头。

 

小剧场。

张神婆回忆自己的青春往事。

按照张神婆的介绍,郭淳当年在天津卫江湖里头,年轻一代里,算得上数一数二的。“那个时候的我呢,就像你们现在这么大,我不光是长得美,有一身好武艺,而且我还冰雪聪明,那个时候我喜欢穿一身青衣,你师父呢喜欢穿一身紫色的长褂,他们都称呼我们两个是江湖上的紫青双剑”。

小神婆:妈,你就不能说点跟魔古道有关的事吗。

张神婆:我接下去不就说到了吗。

小神婆:可您说这半天,连魔古道三个字都没提呢。

张神婆:哟,你们还不爱听是吧,(起身)家走!

郭得友丁卯:爱听爱听!您继续您继续。

 

【这集有个细节,被二区吐槽过,就是说在顾影看来就龙王庙这矮墙头,而哎第一集,丁卯郭得友追偷婴儿尸体的人,看对方越过墙头就放弃了,emmm】

第二十二集 铁墟谜局

 

相声馆。(《汉运将亡力难争  武侯奇才枉谈兵 七星灯》)

小河神走进来,特意有字的一面朝外。环视一周,选择了小高层一个位置,方便观察全场。一切如常,直到一段评书说完,鸳鸯板敲响,小厮上来打梆子要赏钱。相声堂子里的时间静止了。

小神仙出现。两人battle了一会。小河神称这催眠的戏法对自己没用,然后就被催眠了。问小神仙:顾影在哪儿。

小神仙又讲了一遍魔古道的发端。大部分跟胡管家的重叠,二十年前天津发洪水,洪水退去灾民无数,而且他们还染上一种怪病医治无门只能靠鸦片缓解痛苦,这些苦痛而绝望的人就是最初的魔古道发迹于启明村。在魔古道中有一个新生儿能免疫并且根治这种疾病。这是最初的圣童,为了拯救世人魔古道继续去寻找新的圣童。掠夺来的孩子,有三个活到了最后。圣童就在其中。告诉他当年郭淳带走一个孩子,让小河神猜是谁。

然后他就吟了一首诗:铁桶潮涨水漫,金钩蜈蚣挂尾,娇人眠眠不觉,祸福事在人为。小神仙就消失了。

小河神再出现,就是灯火通明的天津长街。丁卯跟肖兰兰赶上了,丁卯告知郭得友自己推断得没错肖三有问题,而且小神仙没死。

郭得友有气无力:我知道我刚见过他。

丁卯惊讶,问小神仙对他说了什么,郭得友有没有被催眠,顾影呢。

而郭得友眼前出现了幻境,眼前长街上空无一人,顾影突然出现在他前面,回头嫣然一笑。

然后幻境消失,郭得友环顾四周,人来人往。

再之后他游泳的画面。

 

连化青又吹起了他的小海螺动手制作升级版丧尸肖三。

 

小河神来到张神婆家。

小河神;神婆。

神婆:你竟然还敢来找我?你把我们家顾影藏在哪儿了?今天你要是不把顾影交给我,我告诉你老娘今儿就跟你拼了。(张神婆脱鞋,举起预备抽小河神)

小河神:小神仙没死,顾影就在他手里。

张神婆的鞋掉了,然后吟诗,坐在椅子上。

神婆: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中,今日之日多烦忧。河要入海,江湖也拦不住。

小河神:铁桶潮涨水漫,金钩蜈蚣挂尾,娇人眠眠不觉,祸福事在人为。这说的是什么意思?

神婆:你在哪儿听到的。

小河神:小神仙跟我说的。

神婆:金钩银划风水总图。当年剿灭魔古道,发现了一张风水堪舆图,号称是魔古道集合了一众居心不正的风水师测绘出来的。可以通过这张图,找到魔古道的恶水之源。

郭得友:恶水之源?

神婆:金钩银划说的是这张风水图的名字,而蜈蚣挂尾很像是能破解风水图的方式,这些话小神仙为什么要告诉你?他到底想干什么?

郭得友:没时间琢磨了。仙姑图呢?

神婆:容我想想,以这老小子的品性,这风水图搞不好就是他藏起来了。

郭得友:谁?

 

小神婆走了一天【因为从早上开始走啊现在晚上了】来到一间废旧工厂,打开门,进去了。

 

肖家。肖秘书长办公室。

郭得友:久仰肖秘书长大名,今天终于见到本尊了。

肖秘书长:彼此,小河神。

郭得友:水里混口吃的小老百姓,能跟肖秘书长说上几句话也算是三生有幸。

肖秘书长:郭得友是吧?

郭得友:是在下。

肖秘书长:随了郭淳的姓挺好。

神婆:哎呀老肖你就别在这儿打哑谜了。

然后两人又切磋了一会。郭得友点出如果魔古道做大对肖秘书长也不利。

郭得友:这次魔古道兴师动众抓了顾影,明显就是冲着我来的,我知道您可能不太喜欢我郭得友,但您更不喜欢魔古道吧。

郭得友:而有我郭得友这个诱饵,能钓多大的鱼就看肖秘书长的本事了。

神婆:你胡说八道什么呢你。你不知道咱们家顾影的小命就在他姓肖的一念之间吗。

 

破工厂内。

顾影下到水牢,用手铐把自己拷起来。

 

肖秘书长拿出图“这张图我保存了二十年但是我就觉得早晚有一天能用得上它”

肖秘书长:小河神,你有什么打算?

郭得友:让你的人跟着我,但是在顾影全身而退之前,他们不准行动。如果因为你的冒失让顾影有一丝一毫的损伤,我跟你玩儿命。

面对肖秘书长我为什么相信你的质疑,郭得友:魔古道对你我我师父天津城来说都有仇,把他们挑了对谁没好处。

张神婆开始破解金钩银划风水总图。

神婆:铁桶潮涨水漫,金钩蜈蚣挂尾,娇人眠眠不觉,祸福事在人为。阴阳之气,噫而为风,升而为云,降而为雨,虎行离水,蛇避春雷,蟾蜍待月,蜈蚣挂尾,嗯是了。【前一段来自晋·郭璞著的《葬书·生气篇》,后面没查到)

郭得友:怎么讲。

神婆:百足长虫,死而不僵。而蜈蚣挂尾说的是道路形状。

神婆推断出地点。

 

此时。水牢里突然灌进水,顾影被惊醒。小神仙出现。

顾影:你谁啊?这里是哪儿啊?我怎么会在这儿啊?

小神仙:没意思。【嘿朋友这就是你们家圣童,以及这三个问题怎么了?哲学终极三大问题啊】

郭得友在赶来的路上。

顾影分辨出小神仙是魔古道的人。

小神仙:魔古道的命运寄希望于圣童,而你的命运很可能寄希望于圣童。这两个原本毫不相关的事就这么建立了联系,有点意思【你的推论对但论证结果错,逻辑学还是不及格,因为你大前提错了啊,你差点搞死你们家圣童,小神仙您也有点意思你们魔古道就不能报个好点的补习班吗

 

赶到现场的郭得友眼前呈现的是,跟随自己而来的军老爷们并不听自己的,他们被催眠,并且相互残杀。小河神拎了把步枪,追着小神仙跑了。

水牢里顾影交替喊救命啊有没有人啊,情急喊了一嗓子郭得友。

追着小神仙的郭得友追到了水牢所在的房间,扫视四周,很快发现了脚等下水牢里昏迷的顾影。并且水牢上锁了。

 

但实质上。郭得友依然被催眠。

现实生活里军队没有被催眠和自相残杀,他也没拿到步枪,从他进门开始小神仙就在他身边但他没看到。顾影没有昏厥,并且试图跟他交流:二哥你在干吗二哥救我。

 

小神仙也就是传经人的使命是开启圣童内心的大门,认同魔古道,走到魔古道的世界。

然后他希望能确认郭得友到底是不是圣童。【这次催眠的关键词应该是圣童】

小神仙对郭得友进行了又一次催眠,郭得友打开水牢们,自己钻了进去,沉到了水里。而小神仙就蹲在水牢口看。

 

小剧场。

张神婆在跟肖秘书长尬聊。

神婆:这么些年没见,你还是那个德行哈。

肖秘书长:怎么,你来找我是为了叙旧啊?

神婆:叙什么旧啊。说正事。那魔古道出来作妖,小神仙从监狱里出来,出了这么些个大事,你还用我个老太婆来给你汇报吗。

肖秘书长:我心里有数。

神婆:说到嘴上,都是个个心里有数。做到事上,个个都没辙。你可被嫌我把丑话说到前头,这魔古道不消灭,咱们谁的日子都不好过。我劝你啊,把你那些当官的,当兵的都集中起来,集中力量,你要下手晚了,到那时候可不管你什么官大官小钱多钱少就是一座金山银山你也都得全部玩完。

肖秘书长:你是来劝我的还是来求我的?

神婆一笑:我是来警告你的。

肖秘书长:那我谢谢你。

神婆:我还得再说一句,你们家的娃娃,老丁家的娃娃,走得挺近呐。挺好。

 

第二十三集 激斗魔古道

楔子是天津娃娃的来源。

 “上回说到天津的手艺人,斧子刘风筝魏和泥人张,说到泥人就得说说天津人人都有的一个物件,什么呢泥娃娃大哥,这是天津卫的老例儿,再早,小两口结婚如果还没孩子都得去天后宫娘娘庙栓娃娃去,娘娘庙里呢有一个娃娃山,两口子拜完娘娘去娃娃衫里这么一看,看到哪个娃娃好看拿红绳往娃娃腰上一拴,叫着小名直接带家里去了,打这儿起,这个娃娃可就算是这家里的大哥了,要再有孩子,就都得算是第弟弟妹妹,所以天津人家里,一般第一个孩子都行二,每年呢还得洗娃娃,就是把娃娃送到泥塑铺子里,给娃娃修缮一下,再塑得大一点,年年如此这娃娃是越来越大,还有人家给娃娃办们亲事,兹要这家人家不散,还有供养能力,这娃娃就得一直在家里供着。自打有娘娘庙起,就兴拴娃娃,天津卫重老理儿兴老例儿,这泥娃娃大哥才能家家供奉传承到今”


小神仙对郭得友催眠来进行试探。潜入水中的郭得友来到自己的点烟幻境。这次小神仙也在。郭得友很奇怪,自己按照丁卯说的做,注意力不集中不思考不琢磨放空发呆。小神仙坦陈自己催眠了郭得友两次,不会完全进入深层催眠,但是也不能自控意识,郭得友开启第二种反催眠方式,每句话都问为什么。

幻境里他还是进行角色cosplay,第一层是丁卯第二层是顾影最后是自己。

而小神仙质问:你是河神还是河妖呢?

连化青在河妖之后出现在幻境,给他传染上魔古道病毒,然后捅了他一刀。浑身鲜血的郭得友出现在自己的木桶里,被血海淹没。并且慢慢变回自己小时候。

在这时,小神仙下了一个结论:看来真的是你,万里挑一的体质,圣童。

【这么说吧,小神仙之所以做出这个判断,就是因为看到郭得友在感染病毒之后,出现在满载血水的桶里,呈现出小时候的样子——这个前面胡总管提到过,剿灭魔古道的时候看到小孩子的尸体被泡在血里。这估计是魔古道试炼和使用圣童的方式,小神仙看到这段记忆,所以认定郭得友就是圣童】

 

潜入血海之后小郭得友很快变成了小河神,然后看到了自己的师父。

师父训导他:这就怕了,就这么点光景交你的本事就还给我了?你天生就该待在水里靠水吃饭靠水活着,是我养大的我,但是这水成就了你,你的造化都在水里,你知道你现在在哪儿吗,只要在水里,谁都拿不住你。

清醒过来的郭得友,迅速探上岸,然后把小神仙拽了下来:小爷在水利的时候谁都拿不住我。两人陷入颤抖,郭得友一直试图解下小神仙手上的钥匙。回头拍拍昏迷了的顾影的脸,然后回头锁住小神仙,拽着他开了钥匙,把小神仙锁上,带顾影出来。

呛水的顾影很快醒转。

 

夜晚的天津街头。

肖兰兰遇到肖三。

肖兰兰:肖肖三?你怎么了?

魔化肖三:报应,应该是报应。我做了太多伤天害理的事情早晚会有这样的下场

肖兰兰: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你跟魔古道有什么关系啊?

肖三:我们都低估了魔古道和连化青,连化青的目的不光是找到圣童他还有一个更大更可怕的计划(塞照片给肖兰兰)你去找到丁卯,让丁卯阻止。阻止连化青,还有,郭得友郭得友已经不可信任了,河神马上就要变成河妖了。

然后肖三跑了。

肖兰兰追了几步:肖三?!(看着他背影眼睛里有泪光)

 

顾影在自家醒来。梦魇中回忆起郭得友在水牢里下水前的样子。

顾影:二哥?二哥?

然后起身,发现是自己家,出来:娘?娘?

发现了神仙位旁边的泥娃娃大哥和信。

 

信:

说实话把娃娃大哥交给你我是不放心的,但又实在想不到别人,泥娃娃过河自身难保,你最学不会的就是自保,我这一屁股的麻烦不都是因为你不懂自保才惹出来的吗。你说河神和圣童,到底哪个才是我的归宿呢,反正我奔着河神走了二十年,结果让我师父给拦住了,现在魔古道给我指了条圣童的道,我当然要走两步试试,好吧我还是要谢谢你,如果没有你给我添的这些麻烦,这些事我也琢磨不明白,也许我们再也见不到面了,我就再跟你说最后一句话:别再给我添乱了。

 

小姑娘举着娃娃大哥无声地哭了。

 

而此刻郭得友在吃面。吃完了叫老板准备结账。面摊附近有个关东烟的招牌。

老板:着什么急啊郭爷,这还没到月底呢。

小河神:是时候把该结的都给结清楚了。

同时,连化青戴上了夏洛克同款的猎鹿猫率领6个教众,准备出发。

 

结完账的小河神异常警惕地走在空无一人的天津街头。

小神婆出现在他面前。

小神婆:月初肉粥月中面,晴天早起宽汤,阴雨三鲜消夜,甭管出多大的事,你这吃面,是一天都不会落下呀。

小河神:亏待了谁不能亏待自己的嘴。

小神婆:你为什么要救我呀。

小河神:顺手而已。

小神婆:那还不如让我死了算了。

小河神:你是不是死了也会这么阴魂不散地跟着我。

小神婆眼睛里开始有泪光,然后两人目光对视,小河神离开。

 

小神婆追上来:郭得友。你确定,不打算,好好过日子了是吧?

小河神:怎么过?跟谁过?

小神婆:那你当着娃娃大哥的面,把话给我说清楚,今天到底要干什么呀。

小河神:神婆,别再装神弄鬼了,火车轮船都能满世界跑了,都有人可以去德意志学洋仵作了,你跟你妈那套跳大神骗钱的把戏,不灵了。

小神婆还是眼神温和地看着他。小河神也又看了小姑娘一眼。继续走开。

 

小神婆又追了上来:二哥,二哥,你开玩笑呢,对吧。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有什么事情要去办怕我连累了,所以故意这样对我的对不对。

小河神眼睛又眯了一半看她。

小神婆:那你好好说吗,你好好说,我乖乖的,我保证我绝对不烦你。嗯?

小河神:你也知道你烦啊,躲开。

小神婆拽着小河神手,摇摇:这么晚了你上哪儿去啊。咱们先回家吧。嗯。

小河神:回家?龙王庙?那一亩三分地我早待够了,捞尸队的苦差事我也早干够了,你这张脸,我也已经看够了。我拜托你一件事情,就一件,希望你务必答应我。

小神婆眼睛里又有了希望。

小河神:马上消失。

希望退了下去,泪浮上来了。

小河神:永远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

小河神走出四步。

小神婆:你还记得这个吗。

小河神回头。

小神婆掏出小黑瓶。

【这一段真的真的真的,我直到今天依然非常不喜欢】

小神婆:全顺家的水牛,蹄子别在石头缝里,掘折了,整天疼得只叫唤,吃不了草也干不了活,还吵得全顺儿一家睡不着觉,只好请郭伯伯帮忙,郭伯伯配了一种药,给水牛灌了进去,眼看着剧断了气儿。【小神婆在这里把自己哭成了杨幂演我是证人的那个】(小河神回头看到药瓶,就侧过脸,小神婆说的全程都没看她)

小神婆:后来但凡是这种危险的药,郭伯伯就会拿黑色的盖子放在高处不让我们够着。

小神婆出了一口气:郭得友,我不管圣童是个什么鬼东西【小姑娘圣童是你】我也不管魔古道到底给你下了什么药,如果你今天非要走的话!那我就先干为敬。【先干为敬是这段里我唯一喜欢的台词】

郭得友回头看她,看了两帧:你喝吧。

郭得友:你喝啊。

小神婆擦了擦眼泪和鼻涕。看一眼郭得友,自己干了。

然后小河神全程看完她喝。【有人说小河神这里对小神婆不爱惜自己生命的事,非常生气,现在看看,估计是有的,我觉得应该还有失望】

药效发作,小神婆估计看不太清了。

小河神半蹲下身:我一直挺好奇,这个药到底是什么味道。

然后小河神迅速转身走了。小神婆歇斯底里一句:郭得友!

两行血泪,视野红了。

连化青拦截到小河神。连化青要给他卖安利了:我带你去看一个奇迹,你一定会喜欢的。

 

警察局。

付队长端着红酒杯,对着天津地图点评:这天津卫算得上是风水宝地吧,这风水宝地起码应该是个太平的地方吧?那现在天津城出的这些个案子,哪一个单拎出来,算不上是一个百年难遇的大案哪?

虾摸海:有一件算一件,全是大案。

付队长:事又来了,郭得友叛逃魔古道,肖秘书长严令咱们,限期三天破案。

虾摸海:小河神?

付队长:还什么小河神!郭得友!河妖!他现在就是通缉犯!肖秘书长可说了,三天之内破不了案,就加上领事馆的事小西关的事,跟咱们算总账。人抓不回来,咱们都得卷铺盖卷滚蛋。

天津城通缉告示漫天。

军字第(二六五)号   中华民国十一年(1922)十二月二十五日  一经抓获,就地处决。【真是黑色幽默,圣诞节,肖秘书长这个新晋基督徒抓人都选日子哦】(1922年12月25日,农历十一月初八。狗年,周一)

 

丁卯来见肖秘书长。肖秘书长在教堂做礼拜。

丁卯:什么意思啊?军方通缉令就算不是你下的命令,也是经过你同意的。

肖秘书长:我要用我手里的杖击打河中的水,水就变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华。

丁卯:为什么要通缉郭得友?

肖秘书长:就是因为我二十年前有太多的顾虑,才让魔古道又有了今天,最危险的小神仙已经死了,是时候趁热打铁把魔古道彻底铲除了。

丁卯:这跟郭得友有什么关系啊?

肖秘书长:郭得友跟连化青之间已经达成了协议。(丁卯:什么?)他从我这里,骗走了当年从魔古道那里缴获的金钩银划风水总图。

丁卯: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肖秘书长:虽然没有抓住肖三,但有准确的线报提供,郭得友已经投靠了魔古道。

丁卯:不可能。

肖秘书长:郭得友就是魔古道一直在找的圣童。我告诉你,是想提醒你,不要多管闲事,二十年前的错误我不会再犯,军队都已经集结完毕,但是如果你非要插手此事,跟魔古道一起消失的,还有漕运商会。

丁卯眼神复杂,环顾四周,阳光在彼:我爸已经死了,胡叔他们家就剩他一个人,现在人还被关了起来(肖兰兰出现)漕运商会就快要垮了,这都是魔古道害的,魔古道害的我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但是我还有一个师哥呀,如果我不相信他的话,我还能相信谁呢。魔古道是一定要灭的,但谁要是想动郭得友,要先问我丁卯同不同意(附在肖秘书长耳边轻声说完)

丁卯走了出去,揉碎了通缉令。

肖兰兰站在门口。

两人一步之遥。

丁卯:好像每次有话想对你说,每次都说不出口。但现在好像也没有必要再说了。

两人对视。丁卯睫毛浓密地惊人,揽住肖兰兰:可能以后也都没有机会再说了。【请大家自己看视频吧,我觉得这里演技很爆发了】

他的手落在她的脖子上,脸贴在他的额头,还有他的气息,那近似于是一个吻。它并没有真的落下,但它的确是一个吻,它就是。

 

肖秘书长继续在念:如若你们以事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事奉的神呢,还是你们所住地,亚魔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华。

【我一直觉得这段非常清晰了,肖秘书长让肖兰兰做出选择,而他的决定不会动摇,“至于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华”,所以,肖兰兰选择丁卯,意味着跟肖家决裂,因此我看到同人设定写肖兰兰嫁给丁卯,肖秘书长成为他的助力,我就忍不住想,怎么可能呢。

他们真的付出太多啦。太多太多啦

黑暗在前,但阳光就只有那么一隙啊】

 

肖兰兰追出去:丁卯。

肖秘书长结印画十字圣号。

丁家。丁卯给父亲上香,鱼四带大家喊麦:先贤造渠,以通漕运。

丁卯跟仅剩的红牌护卫相互鞠躬,然后出发,赶往魔古道圣地。a

 

肖兰兰、丁卯鱼四等人也赶到。

同魔古道众人展开激动。内容就不详述了吧。

最后所有人都死了,漕运和魔古道,只剩下鱼四。丁卯跟肖兰兰追了上来。

连化青:还真是阴魂不散呢。

连化青摁下了电梯上的按钮,爆炸发生。高耸的烟囱开始倒塌。

肖兰兰先发现危险,招呼丁卯:跑啊!

丁卯拽着她开始飞奔。

智商一直在线就是总爱摔倒的肖兰兰在半路中摔了,丁卯发现闪躲不及,把肖兰兰护在怀里,闭上了眼睛。

 

小剧场。河神师徒。

河神:你知道今天为什么让你看点烟辨冤吗。

小河神:您是打算教我啦?

河神:你这小身子骨啊,一辈子别想抽烟。

小河神:那你找我寻开心啊?

河神:这起先捞尸的啊,为了遮尸臭,抽袋烟遮遮味,风里来水里去的,经得多了,稍微仔细这么一看呢,大概,也知道这个人怎么死的。后来有的苦主专门找上门来,让帮着看看,习惯了也就抽口烟,这样以讹传讹,也就传出个点烟辨冤来。你师父要有那么大能耐啊,能在这破庙里把你养活大啊?

小河神:不是?你是在告诉我,天津人比信警察更信的老河神,就是一骗子啊?

河神:听师父的话,损寿折福的事,别干。别人叫河神,也别答应。

小河神:得,我不当河神,河神不就一王八吗。

河神:时候不早了,早点休息吧。

【我脑海里又开始播放小神婆的:你这么看,好像一只王八啊】

第二十四集 恶水之源

 

楔子,是小郭得友跟师父。

河神:你还敢不敢打人了?

小郭得友:他们活该,说我没爹,师父你为什么不让我叫你爹?

河神:生你养你为爹。我只是养你,没有生你,受不起你喊我一声爹。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就是个称呼,犯不上较劲,还差几下?

小郭得友:两下。

河神:几下?

小郭得友:三下。

【说起来小郭得友长得像黄玉啊】

 

两人在隧道里。

郭得友;有个人跟我说过一句话,我一直记着呢,河要入海,江湖也拦不住。现在这河呀,是时候该入海了,就算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也不枉我头也不回地湍急过着一路,也总比在山间野林里,洗洗树叶冲冲石头要有意义得多吧。

连化青:你一直以来,不都想洗清魔古道吗?

郭得友:魔古道洗得清,可这人心呀,却洗不干净。薛媛媛是被自己的父亲薛庆阳给杀死的,薛媛媛的孩子呢是从丁义秋的手里被扔到河里去的【这个不是,孩子是丁义秋在跟魔古道教众打斗过冲中失手掉进去的,应该是失手,丁义秋对这个也非常愧疚】;丁义秋和王掌柜呢,是被胡总管给杀死的;冯二马是被自己人孙老七给咬死的;大闹英国领事馆,咬死英国领事的,是胡夫人亲自炼出来的活尸,其中就包括她自己的亲儿子胡天明;杀死黄一索的呢,是他的亲弟弟黄玉;还有那个肖小姐的未婚夫钱公子,包括海河里的一百多个漂子,都是被丁卯的父亲丁义秋,亲自用大烟给毒死的;魔古道才是受害者啊,他们只是一群病人,只是想要消除自己的痛苦,有错吗?

连化青:这痛苦之源还有魔古道的起源就在这里。

 

丁卯醒来,试图叫醒肖兰兰,回头发现一力撑住倒塌的石墙,护着丁卯跟肖兰兰的鱼四。

鱼四含混地一边呕血一边:不行了少爷。

丁卯:你别动我去叫人。起来啊!兰兰!

鱼四:弟兄们都死了

鱼四竭力抬头看自家的小少爷:不放心哪(嘴里眼里都是血)不放心哪。

肖兰兰转醒,跑过来帮忙撑。

鱼四让两人走。

【这段描写不出】

 

隧道里。连化青与郭得友继续交流。

郭得友问连化青怎么笼络人心。方法是通过虫子。“是选择腐烂在泥土里,还是选择重生”连化青认为丧尸化教众的意识就在自己的意识里这就是魔古道的意识。

 

卯兰侧,肖兰兰发现了通道,并对打开了机关。

 

郭得友再次提出质疑,从染病到病死(提供丧尸素材)总是需要一段时间,而也没有那么多的尸体供连化青养尸虫。连化青:活尸只是试验品,把尸虫跟魔古道才是进化到下一个阶段的艺术品,然后他又吹起了他的小海螺,肖三出现了。连化青勒令升级丧尸肖三在门口守着。

 

肖兰兰不小心摔倒,丁卯竭力把她拉了上来【我也不知道这个设定有什么用】

 

另外一边,第三方势力加入。

老河神:我走了这么些天,就是为了找到这个地方没想到你们这么有本事,居然比我还快一步。

老河神只闻其声,没见到人,春典妆的小神婆摸索着出现。

【虽然当年金钩银划风水总图被缴获,也听说能找到魔古道的恶水之元,并且神婆也推断出在肖秘书长手里,但是小神仙告诉了郭得友:蜈蚣挂尾——被神婆get到是使用方法】

 

郭得友询问进化到底是什么。连化青讲解,二十年前地震引发洪水,使得原本不与任何水系相接的恶水之源顺着一条支流,流了出去,感染了整个启明村。一点点水位变化带来的影响就能感染整个启明村,如果把恶水之源炸了,让里面的水流到海河,那整个天津卫都可能受到影响。这就是连化青追求的“人类的进化”。

 

肖兰兰和丁卯遇到丧尸升级版肖三。肖三竭力拉回自己的思维:身体有虫子,控制不了(自己),对肖兰兰咆哮:走啊。肖三开始跟丁卯缠斗,肖兰兰努力挡在丁卯之前,利用自己对肖三的影响力。但更多时候,丁卯被肖三暴打。

 

而连化青继续讲自己的梦想,当恶水污染了天津卫,大家感染这种病毒,而唯一的解药是圣童的血。病来自于河水,这是河妖作祟,那么掌握解读方法的连化青跟圣童就是河神。

这个梦想让郭得友忍不住豹笑

连化青:让我们一起当河神吧。

郭得友用关爱XX的眼神看连化青:大家伙捧我给了我一个小河神的称号既不当吃也不当喝,可不就是一个幌子吗。但大家伙叫我河神,师父还不让我答应,我就师父这么一个亲人,他说的话我能不听吗,可是我现在唯一的亲人丢了,没人管我了,你现在跟我说我可以当河神了,是真的河神。【我简直要笑fly啦。大家还记不记得,郭得友给顾影写信,写自己未来职业规划,不想当河神了是想当当魔古道的圣童

郭得友:河神。河神。还是受不起啊。最关键的是,除了我和我师父之外,居然还有人敢称呼自己是河神。

郭得友:这事。我可不答应。

 

顾影:郭伯伯,你怎么确定郭二哥就不是圣童啊。

郭淳:当年剿灭魔古道我带出来一个男孩,可怜他没父没母我就收留了他,后来我才知道他已经被感染了我就费尽心思给他治病,没想到还真让我配出了一种泡澡的药,能暂时让他的感染不再出现。你知道,他的体质会比一般人敏感的原因了吧。这孩子从小成天看我配药。看多了药理也就懂了,要不然他怎么能眼看着你把那瓶药喝下去,放心吧很快你的眼睛就能看见啦。

 

跟丁卯肖兰兰缠斗的肖三为救兰兰被石像压住,终于消停了。兰兰上前摸了摸他已经变形的手和没有异变的那半边侧脸。

丁卯带走了兰兰。

晕厥的肖三重新有了直觉。

 

在魔古道圣殿。连化青和郭得友开始了自由搏击。

【哎这里我白描简直是对剧情的侮辱,可我脊椎疼,只想快点写完】

丁卯跟肖兰兰赶到,阻止了连化青对郭得友的一击搏杀。郭得友紧急交代肖兰兰和丁卯科普水潭里的水能让人染上魔古道的怪病,一旦出水口的水流完,炸弹就回坠入水潭,水位改变会让这些水流入海河,对天津卫造成威胁。

丁卯肖兰兰的任务就是堵住出水口,连化青交给郭得友对付。

丁卯:好,我等你给我个解释。

 

郭得友跟连化青又开始自由搏斗。【突然在想,这段演员肯定拍得很辛苦】

郭得友终于获得优势,开始了对连化青的单方面殴打,然而这个时候生化肖三赶到。开始试图殴打郭得友。郭得友飞踹开肖三,露出狰狞而胜利前兆的微笑,不经意抬头,发现了摸索着进来的春典妆红衣顾影。

郭得友:你来干嘛!!

顾影:二哥,二哥你在哪儿?

【下面这段也不是适合我写的,拍得超美】

bgm:山栖魈兮,欲夺吾身,水栖鬼兮,欲食吾魂,饲以吾心,哺于神兮,成兮成兮,归太虚兮

【其实这段小河神也打得很艰难吧,尸虫跟病毒都会顺着伤口感染,小河神本身就有病根,打完连化青打生化肖三,最后还要一边护着顾影,一边阻拦肖三】

即使看不见,她也能感知到他的危险。

“对不住了小影,委屈你了”“只要能救郭二哥,我怎么都可以”“其实当年我不止救了郭得友,我还抱回了一个女孩,我一个女孩养活一个姑娘不方便,就交给了张神婆,我带你来不是为了救郭得友,是为了救整个天津卫”

红衣姑娘为她的二哥挡了一记杀招。

“河神镇河妖,怎么能少得了我神婆作法呢,二哥你可不能让河妖当了河神呀,嗯?”

郭先生颤抖着点了头,一点泪。她还是看不见。

Bgm换场。小河神封印解开了。丁卯给他递刀子【这对其实对应慈善医院丧尸暴动,手无寸铁的郭得友问只有一套手术刀的丁卯要趁手兵器,丁卯给了他一根类似是温度计的玩意儿,自己留下了飞刀】

然后这一次,丁卯把趁手的刀递给了自己兄弟。

他其实是会杀人的,他其实早就杀过人了。这次也做到了,一击毙命,刀身自咽喉而入只没刀柄。

 

肖三死掉啦。

肖兰兰哭着别开脸。

趴了半晌的连化青冲上来,推开肖兰兰,打碎了水赛。炸弹掉在水里,小河神的表情是一种一眼望透了结局的尘埃落定。

 

连化青陷入愉悦和兴奋:魔古道成了。我死了没关系,魔古道活了。

 

小河神又恢复成天津卫的小河神,又痞气又笃定,背对水潭站着。

“别费劲了,人家姑娘还躺在地上呢,我们在这里装大老爷有意思吗,我看肖兰兰挺好的,要不你就收了吧。如果不是特别为难的话,帮我照顾一下这个疯丫头,别让她一天到晚到处瞎跑。喂,还有你,别哭了,本来瞎了眼睛两天就能好了,你要真哭瞎了,可别赖在我头上啊。”

“老几位,回见。”

  ----------end----------

【其实那个时候吧,在场的所有人都望到了郭得友的后路。

他会跳下去。

他们不知道魔古道所谓的圣童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只有郭得友自己知道。他们也不知道魔古道的圣童之于魔古道这种病毒,到底有什么用。

他们只听说那是会让人感染魔古道病的恶水,而且下面有炸弹。

而他跳了下去。

这是郭得友自己选择的,也大概是他一开始就预期过的,这次可能兜不住了,要玩命的。

 

肖兰兰神色里有震惊更多的是悲怆。丁卯眼神里更多的是难以置信。连化青拥抱梦想陷入疯狂。

顾影从头到尾都在难过。她可能是最早预见分离的一个。不是死别。是如果我们都死了,那可能也是分别呀。

可能对她来说,最痛苦的,是别离。

 

说书人是这么概括,把有关河神的传说告一段落:从此江湖渺漫,再无河神。

世间多风雨,乱世人生路,原本就万分凶险。

只留下一径窄路供他选。是有多残忍,才会允许他选错。

 

我相信他选对啦。

在水里没有谁能拿住他,厄运也不能,这才是为河神。】

 

“江湖科学拳脚真相/水性好法医神婆记者/身子很弱特别警探娘市政府秘书长/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大少爷就是个跳大神的天津小姐/不抽烟不喝酒有钱有势有什么用啊眼里揉不得沙子还行吧通情达理/泡个澡开~什么玩笑不矫情有线索啦/德意志神调一门大新闻漕运商会/师父郭二哥父亲/不惹事不怕事推理证据青梅竹马天津百姓/丁卯郭得友”

“河神”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庭树 | Powered by LOFTER